2020黑龙江养老金上调方案 黑龙江养老金调整方案2020年新消息

2020-07-22 17:03:16 作者: 2020黑龙

  黑龙江2020年退休人员的养老金调整方案已经出台了,不知道有没有网友注意到,此次的调整方案中有5类人涨得多,不仅仅是针对高龄退休人员。

  根据黑龙江省人社部和财政部《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础养老金的通知》中,我们可以了解到,调整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1)调整时间和范围;2)调整办法和标准。

  一、调整时间和范围

  这部分内容和全国其他省份相似,即从今年1月1日起,为参加企业职工基础养老保险的2019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础养老金的退休人员增加基础养老金。

  此次出台的养老金调整方案只针对企业退休人员,那意味着机关事业单位的退休人员是不是还有另外一套方案呢?

  需要强调一下,今年河南省的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范围就包括企退人员和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河南省是不是更“先进”一些呢?

  二、调整的办法和标准

  黑龙江省2020年退休人员养老金的总体调整水平,是按照2019年全省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确定。这就意味着,每个人领到的养老金可能存在差异,有的高有的低,但相差不会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