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女孩意外从3楼摔下受伤 交警争分夺秒护送就医

2020-08-05 11:26:51 作者: 贞丰:女孩意

8月2日晚,在黔西南州贞丰县,一名女孩意外从3楼摔下受伤,情况十分危急,须前往县医院救治,所幸得到贞丰公安交警开道送医,为女孩争取到最佳救助时机。

当天19时50分,贞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群众求助:称自己的孩子在玩耍时不慎失足从三楼摔下,受伤严重。此时从者相镇驱车赶往县城医院,大概5分钟后到县城,发现路上车辆较多,担心延误伤者最佳救治时间,需要交警在县城区帮忙开道。

时间就是生命,接到求救后,考虑到该时段城区车流大,隧道至县医院共6个红绿灯,大队指挥中心立即指令,一组人员立即与求助群众实时联系,在隧道口处接洽。一组使用天网查看县城区道路行车情况,配合路面警力对沿路车辆进行疏导。3分钟后,接洽组在珉城隧道出口接到求助群众,迅速用警车开道,反复用喊话器呼喊:“车上有病人,请大家靠边让一让。”这一幕让拥堵在路上的车辆纷纷自觉让行,让出通道。就这样,通过线上与线下通力协作,伤者家属的车辆在交警的努力和群众的配合下,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速通行,迅速护送到县城医院,给伤者争取最佳医疗时间。

护送伤者到医院后,交警一行立即与医护人员合力将伤者送至医护室抢救。忙完了这一切后,交警继续返回到岗位继续执勤。

幸福源于感动,文明承载平安,有时一件小事代表着一个群体乃至一个队伍的整体形象,贞丰公安交警在全力做好交通安全保障的同时,也在第一时间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急百姓之所急,帮百姓之所需”。

作者:罗丹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