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小时!陕西107岁老太太的长寿秘诀原来是……厉害了

2020-08-05 11:26:04 作者: 每天一小时!

本文转自【陕西都市快报】;

俗话说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在陕西咸阳有一位老人

她今年已经107岁了

不仅身体好,还每年坚持锻炼

佩不佩服

您先看她的锻炼视频↓↓↓

视频中的老太太叫刘彩芹 ,咸阳礼泉人,1913年出生,今年已经107岁了 。

刘彩芹老人家住咸阳渭城区中山街一小区,如今满头白发的她除了牙齿少,听力不好之外,精神状态还相当不错 。

刘彩芹老人的儿子说

别看母亲年龄大

但是每天都会坚持锻炼一小时

扶着床上下蹲、躺床上蹬腿、拉伸......不仅如此,每次锻炼完,刘彩芹老人还会喝一杯醋水兑蜂蜜润润嗓子 。

刘彩芹老人:“一年能吃十斤蜂蜜 。”

刘彩芹老人说,这些蜂蜜和醋都是儿女孝敬她的。据了解,刘彩芹老人年轻的时候,历经坎坷,遇三次险境但都化险为夷,如今女儿79岁,儿子也已经76岁了,最小一辈玄孙已经8个月大了 。

老人的儿子说,她母亲平时生活非常规律,就喜欢吃红薯玉米稀饭、野菜等一些粗茶淡饭 。除了锻炼身体,喝蜂蜜醋水,老人说,长寿的秘诀还有心态好,不计较 。

刘彩芹老人:“心要学好,有事不要放心上,对老人要尊敬,我活一百多岁没有得罪一个人 。”

新闻来源:《都市快报》晚间版

记者:张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