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何处觅清凉?上山入海,家门口也精彩

2020-08-05 11:24:29 作者: 炎炎夏日何处

古兜温泉小镇将举办“夜泡古兜越精彩”启动仪式。

暑假期间,泉林黄金小镇举办“第四季泼水节”活动。

盛夏时节,酷热天气不断来袭,去清凉的海边、水上乐园、山涧溪边成为许多游客的不二之选。江门周边不少适合夏季游玩的旅游目的地接连推出优惠活动,除了常规的水上游乐设施外,夜间观光休闲也随风潜入,为文旅消费提供了多样化场景。

文/图 江门日报记者 易航

山上水边,不出远门也能觅清凉

位于新会崖南的古兜温泉小镇倚靠古兜山,不远处便是黄茂海,随着跟团游恢复和盛夏到来,这里也日渐热闹起来。“现在已经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了,高品质的陈皮主题酒店入住率非常高,游客前往需要提前预约。”古兜温泉小镇副总经理麦翠兰告诉记者,自从小镇开放水世界和银河滩等夏日景区后,温泉小镇淡旺季界限不太明显,即使是炎热夏季,前往的游客也络绎不绝。

“往上,乘坐缆车登上古兜山,古兜温泉小镇景致一览无遗,非常凉爽惬意。往下,在山泉水世界银河滩玩水嬉戏也别有滋味,碧绿的湖水带来爽爽凉意,非常解暑。”游客曾城说。

“暑期我们主打两款产品:一个是一天游的亲水套票,另一个是两天游的银河滩玩水+美食的套票。”麦翠兰说,为吸引家庭游客前往,他们在皇家Spa酒店还增加了汉服,吸引游客前往。

与此同时,位于台山的国家4A级景区那琴半岛地质海洋公园的暑期活动也如火如荼进行。该景区营销总监吴福响介绍,今年景区开放的景点更加丰富,除了可以欣赏到奇特山景石林、阳光沙滩海景外,还开放了桌子山和茫洲岛航线。“茫洲岛是一处未开发海岛,过去条件有限未能开发,今年我们打通了通道,游客可以登岛感受原始森林和原生态的渔民生活,实现了那琴半岛与茫洲岛的岛岸联动。”吴福响说。

此外,恩平爱必侬泉林酒店及那金谷景区暑期推出以“泰”好玩好食为主题的“第四季泼水节”活动,举办四大诱人项目:激爽水枪大战、泰式美食街、小龙虾啤酒节、泉林风情夜市。台山寻皇大草原也是避暑好去处,游客们可以到景区吸氧、戏水、赏花;在寻皇草原欣赏湖光山色、独特的南方草原风光,野炊、烧烤、露营、放风筝;晚上入住水木云天的森林庭院客房,免费品味消暑养生产品。

越夜越精彩,夜间旅游业态日臻完善

近年来,各地夜景旅游发展劲头足,不少景区的夜间旅游业态日臻完善。

江门多个景区推出“越夜越精彩”“夜游景区”等活动。古兜温泉小镇将在8月14日举办“夜泡古兜越精彩”启动仪式,届时将开展荧光夜跑、萤火帐篷,啤酒音乐晚会等夜间旅游活动。“现在活动进行预热中,已经有很多游客闻讯报名了。”麦翠兰说。

“夜游那琴”一直是那琴半岛地质海洋公园主打的旅游形式,晚间公园的游泳池、海滩都对外开放,而且景区在海边还搭建了巨大舞台,每天晚上都有表演。“游客可以一边听着音乐吹着海风,一边品尝啤酒烧烤,非常有情调。”吴福响说,夜间景区除了满足游客外,也丰富那琴半岛周边居民的夜间生活。

周边景区方面,与江门较近的佛山、广州的夜间景区为江门游客夜间旅游提供了更多样化的选择。记者获悉,佛山顺德欢乐海岸PLUS项目的夜间游玩特色明显,项目深挖夜间消费潜力,成为区域夜间消费的新标杆。

夜幕降临,广州融创乐园也是非常刺激劲爽。在融创乐园,火舞精灵演出时间为20∶30(周末),荧光小巡游演出时间为19:30(周末),随着夜色来临,乐园就会有火焰和荧光点在旋转、跳跃。而“丝路情缘”演出时间为20:00(周末),精彩绝伦的激光、喷泉、焰火与音乐舞蹈表演完美结合,讲述历经磨难的浪漫爱情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