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列车上有乘客腹痛难忍!临时停车……

2020-08-05 11:21:56 作者: 凌晨列车上有

8 月 3 日凌晨 2 时 10 分,由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客运段担当值乘的 K473 次列车平稳快速地向昆明运行着。忽然,列车长王立的对讲机中传来 15 号车厢乘务员赵潇帅急促地呼叫声:" 王车长!15 车一名旅客突发身体不适,您赶紧过来看看吧!"

得到消息后的王立车长立即赶到 15 号车厢,迎面看到一名旅客面色苍白,因腹部疼痛难忍,身体在座位上蜷缩成一团。他见状急忙上前询问旅客情况,同时,用对讲机呼叫全列乘务员在各车厢内口头寻找医生。

通过了解得知,该名旅客姓于,是贵州省榕江县人,此次同儿子、儿媳等一行四人从襄阳乘坐火车前往贵阳,凌晨 2 点时分不知什么原因,突然腹痛难忍。

由于未能在旅客中找到医务工作者,而此时列车距离下一停车站贵阳站至少还有一个半小时的车程。看到旅客蜷缩在车厢走廊边凳上,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流下来,旅客病情紧急、刻不容缓,王立车长迅速联系客调,计划协调在前方最近具备就医条件的凯里站临时停车。

因列车在长大隧道区段内穿梭,手机信号极其不稳定,打出的电话总是刚刚接通就断线,对此,王立没有气馁,电话断了就再打回去,在用了整整半个小时,打了 15 通电话后,王车长终于和客调取得了联系,经客调联系协调,列车将于凌晨 2 时 48 分在凯里站临时停车,并联系车站帮助旅客拨打了 120。

王立一边安抚旅客情绪,一边让赵潇帅给旅客打来开水,为了方便旅客下车,不耽误过多时间,又叫来相邻车厢乘务员帮助旅客搬运行李。

2 时 48 分,列车临时停靠凯里站,此时,120 救护车已在出站口等候,几名乘务员一起将旅客一行送下列车,之后旅客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

后经王车长电话回访得知,旅客被诊断为急性肠胃炎,因为救助及时,已经脱离危险,正在逐步恢复中。

来源:燕赵晚报ZAKER石家庄

记者:马冬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