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交警冒雨执勤 司机抛来一伞 暖心之举被网友点赞

2020-08-05 11:21:20 作者: 潍坊交警冒雨

8月3日晚,一封有温度的配图“感谢信”被网友大量转发。当天下午,一位交警在雨中执勤,热心司机经过时将伞抛过来让其挡雨,交警在微信朋友圈表达了谢意。这暖心的举动感动了市民,大家纷纷转发点赞交警的敬业精神以及司机的暖心之举。4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故事中的两位当事人,听他们讲述了当时的情况。

为方便执勤,交警将伞转赠给没伞市民

8月3日晚,奎文交警大队二中队交警张林众发布在微信朋友圈的一封配图“感谢信”,让众多市民心里多了几分暖意,“感谢信”随后被网友转发并点赞。原来,当天下午晚高峰时,一位热心车主在张林众雨中执勤时,将一把雨伞抛给了他,让他打伞避雨。张林众为表达对热心车主的感谢,在朋友圈发布了这封“感谢信”。

3日下午5时30分,在胜利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正处于车流量高峰期。由于雨势不小,为了便于执勤,张林众只换上了有防水功能的执勤服,前往该辖区路口执勤。执勤服的防护功能有限,加上雨势很大,张林众很快被淋湿。

下午5时50分,浑身湿透的张林众在该路口疏导交通时,被正在路口等红灯的热心车主边青发现,当时她正沿胜利东街自西向东行驶,打算左拐弯进入文化路。见交警被雨淋得厉害,便抛过去一把红色雨伞。为了不影响交通,边青只来得及向交警简单示意,用力抛出自己的雨伞后,说了声“谢谢你们交警”就驾车离去。

“雨伞抛过来时,我愣了一下,马上明白了是热心车主送的。”张林众说,类似的暖心故事时常发生,上个月的雨天,他们中队就有交警收到过爱心雨伞。对热心车主的暖心举动,张林众十分感动,在他看来,雨中执勤是交警的职责所在,为了更好地打交通手势,张林众转手将爱心雨伞送给了路旁没有伞具的市民,自己则坚持冒雨执勤。

女司机曾被交警帮助,送伞回馈爱心

对于交警的感谢,今年45岁的边青很受触动。老家临朐的她一直在潍坊城区陪读,当天接了在辅导班上课的10岁儿子回家,见雨势很大,萌生了把伞具送给执勤交警的念头。一路上遇到的多位交警都离她的车有点远,刻意下车送伞容易造成压车,直到在胜利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遇到张林众,边青判断自己的车与他相距不远,开车驶过时送伞不会影响交通,这才有了当时的一幕。

“当时车上只有一把伞,不然我肯定多送几把。”边青说,儿子也知道交警的辛苦,看到她的举动还竖起了大拇指。

边青萌生为交警送伞的念头,除了她经常参与鸢都义工等公益组织的活动外,还与她曾被交警帮助有关。今年7月,边青开车在潍坊火车站附近的路上抛锚,当又急又热的她快哭出来时,路旁一位交警发现了这一情况,立即上前帮她将车推至路边安全区域,并在车后放置了警示三角架。

边青打算自费找拖车时,交警及时提醒她,保险公司有免费拖车服务,帮她解了燃眉之急。“我曾经被交警的善举感动过,雨中送伞算是回馈交警的爱心。”边青说,她经常在新闻报道中看到潍坊交警救助他人,这次能为交警送上自己的雨伞,她觉得十分满足。交警尽职尽责,平时为了帮助市民做了很多暖心的事,她认为这种关心是相互的,是交警的奉献让普通市民对他们抱有善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