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稻“很受伤”农技人员送服务

2020-08-05 10:33:41 作者: 早稻“很受伤

来源:中国路桥新闻网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阮王琦)“台风造成水稻倒伏,部分地方积水很深,接下来马上要开沟排水,不开沟,谷子都会长芽。”经过“黑格比”一晚上的狂风暴雨,蓬街镇早稻“很受伤”,有7000亩出现不同程度的倒伏。

一大早,蓬街镇农技人员罗华池就来到受损最严重的种粮大户王跃勇的田头查看,积极指导灾后自救。

记者看到,王跃勇所在的农业联合社,大片水稻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倒伏,部分稻田出现了15-20厘米深的积水。联合社共有水稻6000多亩,已经收割的有2000亩左右,剩余4000多亩水稻还需10来天开镰收割,突如其来的台风给他们带来300-400万元的经济损失。

罗华池介绍,按正常情况估算,早稻每亩产量在900-1000斤左右,受“黑格比”影响,尚未收割早稻的亩产将会大幅下降。如果继续下雨,部分稻田会颗粒无收。

他表示,由于不少农户都购买了相应的农业保险,从早上开始工作人员就逐一给农户打电话,告知他们尽快和保险公司取得联系,商量理赔事宜,降低台风带来的损失。

除了镇各部门积极联动、指导灾后自救,蓬街镇宣传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昨天开始,他们就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和一些党员志愿者,组成助农小队,在台风来袭前后,帮助农户采摘作物,加固果树,搭建苗圃大棚,尽快恢复灾后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