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高级中学这位高三学生荣获“全球典范奖学金”

2020-08-05 10:31:10 作者: 杨浦高级中学

近日,来自杨浦高级中学高三学生蒋昀辰收到了一封来自上海纽约大学的邀约,不仅顺利通过了3月底学校的校园日活动,获得了A档预录取资格,而且获得了上纽大对于预录取过程中表现优秀学生嘉奖的全球典范奖学金24万元。

上海纽约大学的第一轮“海选”,总共有超过3000多名的学生投递申请,最后只有1000多名能够进入学校的校园日活动,这其中不乏上海及全国的优秀学生。蒋昀辰轻松通过了线上考察英语和思辨能力的笔试,并在15分钟的视频面谈中与面试老师相谈甚欢,这对于曾经在纽约参加过模拟联合国大会,而且获得荣誉提名奖的他来说,并不是难事。蒋昀辰曾作为24名学生代表之一赴纽约参加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身为班长和学校学生会主席的他,组织举办各类活动、中英文演讲,有效的时间管理让他很好地对学业和活动进行平衡,让他的个人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除此之外,蒋昀辰虽然是在杨浦高级中学的理科班,但他却是“非典型理科生”,英语尤其突出。他曾在2018年举办的“未来杯”上海市高中生未来演说家英语演讲大赛中,以“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为主题获得了上海市二等奖。蒋昀辰表示,自己也不是一开始就对英语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而是到了初中开始感觉中文和英文都有着各自的语言魅力和深厚的文化背景,开始沉迷于此、乐在其中,并在学习过程中发现语言学习是相辅相成的。

蒋昀辰作为全校最先“尘埃落定”的考生之一,利用暑期背诵GRE单词,开始预习高等数学,为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做好准备。“学校和老师给了我太多的机会,也为之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让我这一路走来找到了自己价值。”被录取后的蒋昀辰这样说。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蒋昀辰定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