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建筑工人不慎跌落致钢筋穿入体内,消防紧急救援

2020-08-05 09:43:12 作者: 四川一建筑工

央视新闻客户端8月5日消息,8月4日21时28分,四川南充市顺庆区某建筑工地1名工人在施工时不慎从脚架上掉进地桩井内,现场工友见状赶紧拨打119电话请求救援。南充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后,立即派出救援力量赶往现场,成功解救被困者,送往医院治疗。

据了解,当时1名工人在施工时不慎从脚架上掉进钢筋井内。钢筋从该工人的臀部穿至锁骨处,情况紧急,现场工友赶紧拨打119报警电话请求救援。

到达现场后,经过勘查发现,该钢筋井大约40米深,从上至下布满了“井”字型钢筋,该工人被卡处离地面约2米。现场指挥员立即下令2名救援人员利用破拆工具组将周围钢筋剪断,腾出救援空间。

但由于空间狭小,且有大部分钢筋穿入该工人体内,现场指挥员安排1名个子较小的消防员前往施救。施救过程中该男子反应切割时震动太大,疼痛难忍,救援人员又改变战术,利用砂轮机慢慢打磨钢筋,经过40分钟的紧张救援,该男子被成功救出并送往医院。

(原题为《工人作业遇钢筋直插躯干 消防紧急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