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城区呢两个“变化”,大家认真要注意,一不留神成“红人”!

2020-08-05 09:40:43 作者: 肇庆城区呢两

近两天

在肇庆城区部分主要路口

小编发现了两个新“变化”:

一、“摩托车待行区”

在机动车道交通灯等待区域前增设了“摩托车待行区”。红灯亮时,摩托车可以驶入在待行区等待绿灯。小编发现有些摩托驾驶员已适应了这个新规定,但仍有部分人还会在原实线区域内等待绿灯。

二、行人闯红灯监控

在行人安全岛,增设了行人过斑马线监控摄像头和LED显示屏。一般情况下,LED显示屏会播放肇庆创文、交通安全的一些宣传动画片;当红灯亮时,如有行人接近斑马线,监控系统会马上提醒“你已闯红灯,请退回安全区域”;如果真有行人闯红灯了,LED显示屏马上曝光该行人的不文明违规行为。

小编亲身体验了一下:红灯亮时,当小编一走近斑马线,系统马上就自动播放温馨提示,提醒小编退回安全区域。此外,小编还发现,一些被曝光的行人中,大多是一些中老年纪的行人,当然也有年轻人,有一些是打着电话过马路或玩着手机过马路的……

文明从脚下起步创建自你我做起

讲究社会公德,遵守公共秩序

不然一不小心

上了“电视”就不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