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敬“交警哥”蹲在烈日下 为85岁老汉撑起一片清凉

2020-08-05 09:38:04 作者: 可敬“交警哥

民警为老人打伞遮阳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黄晓燕 记者陈咏)3日,烈日当空,气温36℃,地表温度达到五六十摄氏度。这一天,扬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雍涛,奔赴20多个交通事故现场,马不停蹄。

3日11:30左右,正在出警途中的雍涛接到群众报警称,螺丝湾桥岗东北侧非机动车道有老人摔倒。雍涛请同事按原路线出警后,火速赶到老人摔倒现场。经过了解得知,老人85岁,上午独自骑三轮车行经此处不慎摔倒在地,腿部疼痛不能移动,只能坐在路牙上。此时正值正午,烈日炎炎,雍涛担心老人不能承受烈日暴晒,赶紧借来一把伞,蹲在老人身边,为老人撑伞遮阳。

在等候其家人的过程中,雍涛与老人聊天,安慰老人情绪。老人的家人接到雍涛的通知后,于12:10左右赶到现场,将老人接走,并对雍涛再三道谢。这时,雍涛已经撑伞半个多小时了,由于伞让给了老人,自己被烈日暴晒得头昏眼花,他想站起来时,发现蹲得太久,腿麻得站不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