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抢险:一位女共产党员的风采

2020-08-05 09:37:07 作者: 抗洪抢险:一

海口镇南埂村中共党员、女村干高翠芳,防汛头几天,她父亲离世,年事高龄母亲又是中风后遗症加上婆母这时患上脑梗在床需要人服侍。屋漏偏逢连夜雨,接连汛情紧急通知,她毫不犹豫地把两位老人托他人照看。“忠孝两难全,舍小家保大家,汛情就是命令,保堤是我的责任,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更应该冲锋在前”高翠芳说。

汛期以来持续降雨,在高翠芳包片堤段,她顶骤雨,脚穿胶靴,身披雨衣,夜以继日地巡堤排险,连日奋战,嗓子都哑了,脚也肿了。汛情接近一个月,她从不离岗,任劳任怨,真正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融入防汛全过程。

高翠芳在检查堤脚

目前长江水位虽有些回落,天气放晴,烈日似火,温度又高,她对民工和巡堤人员要求“干劲不能减,思想不能松,保护人民财产和家园,水不退我们不退”她说。老百姓赞她是一名好党员好干部,树立了巾帼英雄的形象。

高翠芳和巾帼志愿者一起劳动

高翠芳和民工讨论发现的情况

(南梗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