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司机满脸是血!这样驾车要不得....

2020-08-02 20:59:27 作者: 危险!司机满

7月27日05时许

沪渝高速处两辆货车发生追尾

一名司机被困于驾驶室内

司机双腿被卡方向盘

满脸是血

车祸现场小货车驾驶室变形严重

挡风玻璃破碎一地

地上一片狼藉

据被困司机介绍

当时感觉困意来袭

来不及反应导致追尾

消防救援人员使用液压扩剪钳

对被困司机双腿被卡部位

进行扩张处理

救援人员不断询问被困司机情况

小心处置

避免造成二次伤害

经过5分钟

被困司机成功获救

随后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春去夏来,季节转换。对于驾驶人来说,要根据夏季特点,从人、车、路、环境等要素出发,做好充分准备,防范事故发生,我们结合工作经历和行车体会,整理了以下夏季安全行车“四大要领”,供大家参考。

要领一:保证睡眠,精力充沛。

夏季往往会使人感到困乏,打瞌睡现象会增多。夏季白昼长,夜晚短,驾驶人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切记不要疲劳驾驶。特别是长途开车前一天要保证充足睡眠,勿熬夜。行车途中,可开窗通风换气,小幅度调整坐姿。有疲劳感时要停车休息,等疲劳缓解后再上路。

要领二:关注天气,提前准备。

夏季天气炎热,行车前要提前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夏天多出现短时强降雨,雨天行车需防范视线不清、车辆侧滑、涉水陷车等安全隐患。雾天行车,则要及时开雾灯,必要时打开双闪灯,但切忌使用远光灯,因为远光灯偏向上方照射,光线打在雾气中会形成漫反射,会在车前形成白茫茫一片,反而看不见前方路况,增加事故发生的几率。

要领三:看清路况,小心谨慎。

夏日酷暑,人们难以集中精力,容易精神涣散,会有部分交通参与者行车、走路过于随意,出现闯红灯、突然横穿道路、不走斑马线、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驾驶人行车时要留心观察,看凊路况,行车中保持足够的细心和耐心,保持警惕,随时准备处置突发情况。

要领四:规范动作,文明驾驶。

行车中,驾驶人要坚持做到防御性驾驶,把握预估风险、放眼远方、顾全大局、留有余地、引人注意五大要领。作为驾驶人,要注意不要因为欣赏沿途美景而放松驾驶动作,行车中杜绝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违规变道、强行穿插排队车辆、驾车时将手伸出窗外等交通陋习,始终做到牢记安全、文明驾驶。

@中国应急管理 @应急管理部 @中国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