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怎么护花,武汉景区园丁教你这样做

2020-08-02 20:57:22 作者: 高温下怎么护

长江网8月2日讯(记者晋晓慧)2日15时,园艺工人舒耀华在武汉花博汇景区为草坪“理发”,此时地面温度47.5°C。

15时,花博汇某处的地面温度。 记者晋晓慧 摄

修剪花枝、修剪草坪、浇水、施肥,再将新鲜抵达景区的花苗种到指定花海片区,这是舒耀华及一百余位园艺工人的日常工作。据介绍,1日当天,5000余游客因花而来,欣赏眼前让人流连忘返的这一片片、一簇簇的向日葵、百日草、夏瑾、百合花海等,这些花都出自这群默默无闻的园艺工人之手。

2日15时,园艺工人舒耀华在修剪草坪。 记者晋晓慧 摄

记者看到,15时的太阳光较中午略微柔和些,但晒在皮肤上仍令人感到炙热。园艺工人舒耀华宽檐草帽下的黝黑脸颊微微泛红,汗水流淌,推动除草机的手却没有停。

除草工作结束后,舒耀华没有闲着,一边拿着花洒喷头浇花,一边对记者说:“花缺不得水,这可是我们的‘宝贝’。”他说,把草帽戴好、防晒袖套穿上,加上景区给的装有防暑物资的贴心“小包”,他并不觉得很辛苦。“能看到我们种的花苗健康开放,看到游客喜欢我们种下的花,就是最高兴的事了。”

17时,舒耀华为花卉浇水。 记者晋晓慧 摄

花博汇景区园艺部副经理秦宏道告诉记者,园艺工作对于以“花”为主的景区而言是不可或缺的,是景区持续运营的重要基础。为了尽量减少高温作业,该景区将园艺作业时间作了调整,避开正午时间。上午气温不高时,主要安排园艺工人在户外无遮挡的露天处作业,下午则尽量让工人在有树阴的区域工作。“景区为每位工人都准备了藿香正气水、人丹、风油精等防暑物资,工作区域配备足量的桶装水供饮用,中午也会准备冰冻酸梅汤为他们解暑。如果没有他们的付出,花博汇不会这么美。辛苦了,园丁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