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欠薪1年多还突然宣布放假1个月!老板:卖掉房产月底支付

2020-08-02 20:09:03 作者: 公司欠薪1年

楚天都市报8月2日讯(见习记者赵德龙 记者刘孝斌)武汉明烨天晨科技有限公司和武汉鼎源盛世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由邵先生夫妻经营,业务范围包括电力工程、机械加工、钢结构等,员工都在硚口区南泥湾大道汇丰企业总部A座3号楼5楼办公。截至今日,公司的8名员工反映,自2019年初至今的工资一直没拿到,员工的社保也自2019年9月断缴。更让员工担忧的是,今年7月28日,公司宣布放假一个月。

公司欠薪突然放假

37岁的杨先生,2009年11月入职武汉明烨天晨科技有限公司,2011年和公司续签5年劳动合同至2016年,2016年后没有续签劳动合同。2013年,武汉明烨天晨科技有限公司将杨先生个人社保,转入武汉鼎源盛世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续缴。

8月1日,杨先生介绍,两家公司企业法人分别是邵先生和张女士,两人是夫妻关系,两家公司基本是一套员工班子,办公也在一起。

杨先生是入职11年的老员工,入职开始定岗为司机,后来变为市场营销部业务员。“平时工作除了开车,还会帮老板处理一些家事,包括接送孩子之类。”杨先生说,扣除社保后自己每月工资3000多元。截止目前,公司欠杨先生工资54000多元。

杨先生称,2018年前,公司每月10号左右结算上月工资,都是发放现金,员工无工资卡。2018年全年工资在年底一次性发放,当时是转账到个人银行卡。

杨先生透露,武汉明烨天晨科技有限公司共有员工16人,目前已离职5人,本来他想近期找老板离职,没想到7月28日上午老板突然宣布放假。

唐先生曾是公司总经理助理,他介绍,公司今年5月6日复工,当天因公司一年多没支付工资,他在会议上提出离职,老板现场同意了。 “去年很多人无事可干,几乎处于坐等下班的状态。”唐伟说,公司自2019年初开始,业绩就不好。

员工多次索要工资无果

8月1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上述两家公司,发现办公室已上锁。员工称,公司宣传放假后已经换锁。

该公司财务人员介绍,今年每个月都有员工索要工资,她向老板汇报后,老板说会卖掉自己房产,让公司渡过难关。

王女士是公司文员,她透露曾多次帮老板在网络上发布房产售卖信息,之前老板名下的一套房子已经变卖,但没给员工发工资。

王女士说,她2019年6月入职,截至目前,没拿到一分钱工资。同时,王女士替公司购买日常办公用品垫付了不少钱,也没有报销。

唐先生称,在今年五六月份,他找老板要工资,老板说下个月发。7月初,他再找老板,老板承诺先缴清他个人社保费用,工资8月底前付清。

7月28日得知公司全体放假,唐先生再找老板索要工资,还是无果。

公司老板称将卖掉房产月底前支付

今日,楚天都市报记者在国家企业信用公示系统查询发现,邵先生夫妇互为上述两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和监事,两家公司均处于存续状态,未被列入经营异常目录。

今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联系到武汉明烨天晨科技有限公司老板邵先生。邵先生告诉记者,公司连续5年没有盈利,2019年靠贷款给员工发2018年全年工资,自己也从资产千万到负债累累。

关于公司放假,邵先生称因受疫情影响,员工日常没有事做。对拖欠员工的工资和社保,邵先生称卖掉自己房产后,将在8月30日之前支付。 多位员工表示,老板突然宣布放假,没有纸质放假文件,也没说明具体上班日期,大家没有办理离职手续,并且社保断缴,另找工作不方便,目前已向硚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递交劳动仲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