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儿童小巷内被碾压 暑期儿童交通安全不容忽视

2020-08-02 20:06:29 作者: 9岁儿童小巷

掌上怀化讯 进入暑假,中小学生开始了假期生活,但交通安全却不能有一丝大意,7月25日,在怀化经开区天凯建材市场,就发生一起因为忽视安全而导致的交通事故,一名9岁儿童左腿被车辆碾压,所幸没有造成严重伤害。

通过事发现场的监控视频可以看到,当天早上八点四十分左右,在天凯建材市场内的这条小巷内,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的男孩走到道路中间,忽然停了下来,盯着地面似乎在看什么东西。一分钟之后,一辆摩托车进入小巷,听到声音的男孩起身避让了摩托车之后,又蹲了下来,就在这时,一台货车驶来,将再次蹲在地上的男孩撞倒在地,车辆副驾驶一侧的车轮从男孩左脚上压了过去。车辆停下之后,男孩迅速从地上爬了起来,走到了旁边的台阶上。 “他蹲在路上主要是观察路上的蚂蚁在迁移。”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事故处理民警郝东杰介绍,因为男孩迅速走上了旁边的台阶,货车驾驶人认为车辆只是与男孩发生轻微接触,所以驾驶人在打开车门之后,并未下车,车辆现场停留了几秒钟离开了现场。

民警郝东杰介绍了这起事故的主要原因还是驾驶人疏于观察,因为前面有摩托车带路,降低了车辆驾驶人的警觉性,再有男孩也处于驾驶人的视觉盲区,在车辆右转时小朋友蹲在路上不容易发现。值得庆幸的是,在这起事故中,男孩在左脚被车辆碾压之后,迅速爬起来远离了肇事车辆,没有造成更大的伤害,目前这位九岁的男孩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通过调查,民警对这起事故责任进行了认定,在这起事故中,货车驾驶人向某和男孩均负有一定责任,驾驶人向某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机动车驾驶人应该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小学生钟某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四条,行人不得在车行道内停留坐卧、嬉闹,因此,根据事故处理程度规定第六十条认定驾驶人向某负此次事故的主要责任,小学生负次要责任 。在此,民警郑重提醒广大家长,一定要重视孩子们的暑假交通安全,绝不能有丝亳大意。(记者 李娟芳 通讯员 刘彦 陈婉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