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铜陵市:因灾转移群众有序返回家园

2020-08-02 20:03:55 作者: 安徽省铜陵市

中新网安徽铜陵8月2日电 (张俊 卢长江)8月2日,安徽省铜陵市义安区老洲乡迎来了2000多名返乡民众。

从今年7月中旬开始,伴随着长江水位的不断抬高,位于江心洲的老洲乡及时启动了乡内群众分批转移出乡的方案。转移群众除了一小部分集中生活在安置点外,大部分投亲靠友散居在铜陵各地。由于近期长江水位持续下降,老洲乡针对水情变化,于今天正式启动了转移群众返乡方案。

转移群众乘坐渡轮返回老洲乡。卢长江 摄

当日,老洲乡党委、政府工作人员和区直相关人员就赶赴老洲渡口,为返乡群众开辟回家“绿色通道”,并与海事部门积极对接,安排了专用艇护航,同时开动两艘轮渡,往返不停地运送转移群众回乡。

老夫妇相互搀扶返回家园。卢长江 摄

在轮渡码头,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扶老携幼,热情细致地为返乡群众提供贴心服务。在轮渡上当了多年驾驶员的代晓健看到老乡们集中返乡,也格外高兴,他说:“看到熟悉的面孔,大家都高兴,终于可以回家了。”截至上午9时30分,等候在老洲渡口的2000多名民众已全部乘坐轮渡返回家乡。与此同时,该乡集中安置在区实验小学的260多名转移群众也开始告别安置点,乘坐专车赴轮渡码头返乡。(完)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