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喝酒,喝了酒就别开车” 赴酒局前丈夫再三提醒 妻子还是喝了酒开了车

2020-08-02 20:57:41 作者: “别喝酒,喝

扬子晚报8月2日讯 (记者 马志亚) 妻子参加朋友聚会,丈夫临行前再三关照:“别喝酒,如果喝了酒就别开车!”然而,丈夫的话她终究没听进去。8月1日晚,徐州交警查处了一起女司机酒驾违章。

当晚10时许,徐州交警火花检查站民警在卡口例行查酒驾。不一会,一辆红色轿车在卡口前突然减速,民警感觉可疑,立即拦截检查。民警发现驾驶该车的是一名女司机,她看到民警后眼神闪烁,神情紧张。民警发现该司机面色泛红,有酒驾嫌疑,经酒精测试仪呼气检测,女司机体内酒精含量达到每百毫升59毫克,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

在检查中,该女司机后悔不迭,连称“应该听老公话的”。原来,该驾驶员当晚参加闺蜜间的聚会,在临出发时,丈夫曾劝她不要喝酒,如果实在经不住劝,就不要开车,找代驾或者打车回来。坐上了酒桌,女子一开始确实以开车为由拒绝喝酒,谁知宴席过半,她终究没经得住劝,喝下了一大杯扎啤。女子称,聚会结束后,她也曾打算听丈夫劝,找一个代驾,但当时已深夜10点多,她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了路。经民警批评教育后,该女司机知道了自己违法行为的危害性。随后,民警向其开出了违法强制措施,对其做出驾驶证暂扣6个月,罚款10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