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企业将退休年限放宽至80岁 日本退休金制度是怎样的?

2020-07-28 10:28:03 作者: 日本一企业将

  日媒报道,日本知名家电零售商野岛宣布,员工即使年满原规定的65岁退休年限,如有意留任,只要该员工的健康状况与工作态度符合公司要求,就能以“一年一约”的方式进行续约,最长将持续聘任其至80岁。

  根据《日本经济新闻》报导,野岛表示,新制不只适用于总公司的员工,全公司包含店面销售人员在内的3000多人皆可使用。新的雇用制度中,员工即使年满原先规定的65岁退休年限,如果有意留任,只要该名员工的健康状况与工作态度皆符合公司标准,将会以一年一约的方式进行续约。

  此外,考量到体力方面的问题,因此野岛暂时将雇用年限设定为80岁,但该公司也表示,如果员工超过80岁仍有继续工作的意愿,公司也愿意研讨80岁以上的雇用方案。而65岁以上雇用方案的工作形式、时数以及酬劳,未来将会拟定相关细节。

  事实上,为了保证高龄者的就业机会,日本政府2月修法要求各企业自2021年4月起,将员工的退休年限延长至70岁,或是废除退休年限。而野岛不只是为了配合政府的新法规,更是想要有效运用老员工们丰富的商品知识与待客之道,将珍贵的战力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