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三河全镇撤离!合肥77年一遇暴雨!这里蟒蛇出没!这里蟒蛇出没!

2020-07-19 18:41:36 作者: 肥西三河全镇

今天清晨,

中央气象台再次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安徽南部仍有大暴雨


截至19日6点,

安徽发布60多条预警!

昨天被大暴雨侵袭的金寨县

再度发布暴雨红警!

合肥肥东、长丰也有暴雨预警


77年一遇!



根据安徽省气候中心统计:
7月18日
合肥站单日降雨量为
77年一遇
庐江73年一遇
肥西52年一遇


在早上的6-7点

市区全域、肥西、长丰、肥东、

巢湖中北部、庐江北部有明显降雨

累计降雨量最大肥西县紫蓬镇

31.2毫米

市区最大和一小学附近19.8毫米


合肥市北一环附近


雨区还在继续并将如图箭头所指方向

(东北方向)移动



巢湖水位!历史最高!


据悉,截至2020年7月19日上午10时50分左右,巢湖忠庙站水位达到12.83m,超过1991年历史最高纪录,创造了新的最高水位纪录。受暴雨影响,目前沿巢河湖全线超保。


目前,巢湖市西坝路已紧急启动堤坝加固。自7月18日晚,合肥交警巢湖大队就开始对西坝路实施交通管制,并于7月19日清晨在西坝路附近开展防汛工作。官圩路法院及菜市场附近路段有路面积水,为防止意外,大队在积水路段加强交通疏导。



肥西三河:全镇撤离!


由于杭埠河水位已达历史最高水位,7月19日凌晨四点起,三河镇镇区居民开始有序撤离。截至目前,三河镇镇区已统一撤离群众1300余名;自驾方式撤离群众人数达几千人。



“杭埠河水位已经达到14.63米,是历史最高水位,为了居民安全,我们决定从今日凌晨开始有序撤离镇区群众。”?三河镇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撤离通过两种方式进行,一方面镇里安排了大巴车、公交车统一撤离群众,另一方面让有条件的居民自驾撤离,镇区内不管任何楼层都要撤离。


根据此前的应急预案,7月19日凌晨开始,各社区、村居通过高音喇叭通知居民撤离,同时社区干部和志愿者通过敲打锣鼓的方式挨家挨户通知,确保不遗漏任何一户居民。目前,三河镇镇区撤离群众由肥西县政府统一进行安置。



与此同时,三河古镇景区已关闭,合肥-三河的客运班线已停运。




合肥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

根据《合肥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规定,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于7月18日21时起,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

7月18日17时,巢湖中庙站水位12.18米、超警戒水位1.68米、距保证水位0.32米,裕溪河巢湖闸下水位12.43米、超保证水位0.43米,西河缺口水位12.17米、超保证水位0.27米,兆河闸上水位12.24米、超保证水位0.24米,柘皋河水位12.22米、超保证水位0.22米,南淝河三汊河水位12.56米、超保证水位0.56米,白石天河金凤站水位12.26米、超保证水位0.26米,其余各主干河流已全线超警戒水位。据预测,近期我市仍有持续降雨过程,巢湖及各河流水位将继续上涨。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通知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雨情水情汛情变化,滚动会商研判,及时调整应急响应级别,并强化落实相应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各项措施,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