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又一艘两栖攻击舰起火

2020-07-19 18:39:34 作者: 美军又一艘两

据美国《防务新闻》17日报道,美国海军“基萨奇山”号两栖攻击舰于当天发生了起火事故。由于此前另一艘两栖攻击舰“好人理查德”号发生严重火灾,该事故引起了美**方的关注。

“基萨奇山”号两栖攻击舰资料图

“基萨奇山”号两栖攻击舰,与美军近日失火的“好人理查德”号一样,同为“黄蜂级”两栖攻击舰(LHD)。其中,“基萨奇山”为3号舰(舷号:LHD-3),“好人理查德”号为6号舰(舷号:LHD-6)。

该舰于1993年10月16日正式服役,是美国海军的主力两栖攻击舰之一。

17日,该舰在美国诺福克海军基地修整期间发生火灾,不过很快就被扑灭。据悉,起火原因是焊接过程中产生的火星,不小心引燃了周围的塑料制品。报道称,由于起火后不久该舰的火警装置就立刻反应,此次火灾未造成严重损失。

美国《防务新闻》报道截图

负责该舰修整工程的通用动力-国家钢铁造船集团发言人表示,事故发生后,舰上施工人员已经停止了一切检修活动,该公司将与海军一同对工程各环节的安全情况进行复核。

根据过往报道,这并非是“基萨奇山”号上首次出现起火事故。据《星条旗报》2016年3月报道,在 “基萨奇山”号赴波斯湾执行任务期间,舰上就有一架隶属美国海军陆战队的“鹞式”军用机严重起火并损毁。

图片截取自《星条旗报》



来源:****微信公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