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齐了!45名学生+1部手机

2020-08-05 10:29:25 作者: 到齐了!45

7月10号

全市高一、高二年级复学复课

约12万名学生重返校园

然而

在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高一(9)班的课堂上

却出现了一部手机和45个学生

一起上课的场景

这是怎么回事呢?

我们一起来看看

通过手机直播上课的学生名叫骆柳伽。今年1月21号,他和家人一起从武汉飞往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旅游。没想到疫情暴发,他迟迟无法回到武汉,只能在雅加达的亲戚家通过上网课的方式进行学习。

7月10号复课后,网课停播,骆柳伽却依然无法确定归期,学习进度也被落下了。全班各科老师经过商量一致决定,在骆柳伽的座位上架设手机,单独为他开设直播课堂。每天上课前,老师将课件和资料发给骆柳伽,让他提前预习;课后作业和期中考试,老师会单独批改、答疑。同学们也会把作业以及校园里的趣闻传递给小骆。

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高一(9)班学生 梁凯伦:

“我们每天通过拍照把每天的作业发给骆柳伽同学,他就通过我们给他拍的照片完成每天的作业和练习。”

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高一(9)班学生 骆柳伽:

“很感谢老师和同学对我的支持和帮助。他们进教室准备上课开始到晚上下了晚自习、放学的时候,中途没有间断地直播,包括他们的课间。我就可以和学校的同学一样,跟紧进度,继续地同步地学习。”

班主任李老师告诉记者,直播形式虽然简单,但这样一来,每天上课时,全班46个学生就都“到齐了”。

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高一(9)班班主任 李思达:

“这样子就感觉每个同学都在班上,一个都不能少。”

来源 | 武汉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