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淮南加油站加油后 车抖没劲”后续

2020-08-05 10:35:02 作者: “在淮南加油

龙头新闻讯 4日,龙头新闻刊发了“哈市多位车主在淮南加油站加油后,车抖没劲火花塞被白垢糊住”的报道,引起广泛关注。今日,又有多位车主反映,前几天在淮南加油站加油后,车辆出现抖动等问题。

又有多位车主反映加油后车抖动

哈市一位车主称,他的车刚开不到2万公里,之前从未出现过故障。前几天在淮南加油站加了200元油后,车辆就出现了抖动。到修配厂检查,修车师傅告诉他,怀疑是使用了不良燃油造成的,可以更换火花塞、氧传感器并清洗三元催化后抖动情况能改善。

另一位车主上个月末使用了淮南加油站的油,这几天也出现了车辆抖动的问题,踩油门踏板时都能感到发动机在抖动。记者从这位车主发来的火花塞照片上看到,电极附近被白垢糊满。

还有多位网友也给记者留言称,7月末在淮南加油站加油后,出现车辆抖动、加油无力的情况。

曾因油品不合格上黑榜

2017年,哈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根据该局发布的《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品油质量检验检测不合格产品名单》,淮南加油站在列,该加油站的E92#车用乙醇汽油等被检出不合格。

2005年,《焦点访谈》报道了哈市2000余辆车使用淮南加油站、文敏加油站等多家加油站的劣质汽油而损坏。受损车辆症状几乎相同,点火时车剧烈抖动甚至打不着火,发动机进出气门被积碳堵死,造成不同程度粘缸、拉缸现象。

中石油中石化:7月末未进油

3日的采访中,淮南加油站的裴经理多次明确表示,他们加油站的油,都是从中石油和中石化进的,油品质量没问题。而车主反映车出现问题大多在7月26-28日使用了淮南加油站的油。

那么,淮南加油站使用的是中石油中石化的油吗?对此,记者从中石油黑龙江销售公司了解到,自年初以来至7月29日以前,淮南加油站未从该公司进过油。

而记者从中石化黑龙江销售分公司获悉,淮南加油站今年最近一次在中石化开单日期为3月20日,且出库油品都是经过检验确保质量合格。

淮南加油站已停止营业

记者从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4日,监督处的工作人员和辖区道外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执法人员已到该加油站检查,并且抽取了样品送至质监院进行检验。质监院将加班加点对样品进行化验,尽快出具检测报告。

记者从道外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了解到,除了化验样品外,还在索取进货凭证等其他证据。目前,该加油站已经停止营业。

来源:龙头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