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高温天灭火中暑倒地,接下来一幕太暖心了!

2020-08-04 08:44:27 作者: 消防员高温天

本文转自【江苏新闻】;

8月2日

徐州气温高达36℃

一名消防员在救火时中暑倒地后

接下来的一幕太暖了

8月2日19时18分,位于徐州市云龙区民怡园小区发生火灾。

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调派辖区文博园消防救援站2辆消防车和8名消防指战员火速赶往现场实施扑救。

消防员到场后发现,现场为一居民楼的顶楼7楼发生火灾并引燃顶部阁楼。

消防员迅速铺设水带出水对房间内部和阁楼内火势进行堵截,并对火势进行打击。

消防队员分成两组,一组从正面对火势进行扑救,一组从侧面阻截火势,防止大火进一步蔓延。

经过一个多小时奋力扑救,现场火势基本被控制。

由于当天徐州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气温高达36摄氏度 。在高温环境中长时间作战,导致一名消防员中暑倒地。

现场群众合力将他抬至阴凉处,并褪去身上厚厚的灭火服。

其中一名热心女士拿矿泉水瓶子往该消防员身上浇水,并用手亲自为他擦拭汗水。

随后又有几名热心群众围在该消防员身边扇扇子,不停地为他送风降温,目前该消防员身体已无大碍。

此次火灾共出动4车16人。过火面积约20平米,烧损物资为房间内各类生活用品,财产损失在进一步核定中。

起火疑似家电线路短路引起,具体着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