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报培训班,我家孩子是这样学英语,不求急功近利,只求慢慢积累

2020-08-04 07:57:37 作者: 不报培训班,

今天带俩孩子去游泳馆上游泳课时,接到一个英语培训机构的电话。

“宝妈你好,我这里是XXX英语培训机构,我们机构即将推出“一个月轻松学会1000个单词”的课程,请问你家宝贝这个周末能来上体验课吗?”

凡是遇到这样的广告电话,我一般都会很有礼貌的回答她:“不好意思,我们没时间。”

对方还是不肯挂电话的意思,问:“请问你家宝贝在外面报了英语培训课程吗?”

我回答说:“没有。”

对方既然有我的电话号码,估计连我们家孩子是目前是上几年级的应该都知道,她又问:“那他这个学期的英语考得怎么样?”

“考的蛮好的,除了听力扣2分,其他的都是对的。”

说了这么多,她听得出来我们应该不是他们的菜,留下一句:“如果你们有兴趣,记得到时候练习我们。”就挂了。

说实话,没给俩孩子报英语培训班,不是说不信任他们,而是觉得我们自己有学习英语的资源和条件,为什么要报班呢?我个人觉得在外面报班的孩子分为两种,第一种是父母限制于自己英语水平有限,没能力教;第二种是,父母有教娃的能力,但是限制于上班时间,早出晚归,甚至还要经常出差的,没时间教。而我们家在这两方面都不属于很紧张的情况,因此自己慢慢学,相信日拱一卒无有尽,功不唐捐终入海。

在我们家,孩子是这样学英语的:一、 记单词方面

我们从来不要求孩子在短时间内死记硬背多少个单词,我们的做法是,每天记写5个单词就够了,听到这么少的单词量,你可能会觉得这不是很简单吗?是的,我就是想让每天的任务很轻松,不对孩子造成压力,然后坚持下去。每天5个单词,一个学期能记住700个单词,一年大概能记住1700个单词(时间算了个大概的,因为还要有特殊情况。)再往后算,就是数学问题了。长期以往,单词量就不是你在短时间内可以超越的。

二、 阅读方面

在给孩子推荐的阅读材料方面,前面的文章中我推过很多次了。我们家选的是牛津阅读树和《EVERYBODY UP》,积累词汇量和阅读语感。阅读树每三天一本,Nemo现阶段已完成level 5了,每一本都是一个小故事,遇到新单词自己查字典,再配上音频模仿跟读,三天下来基本上就非常流利了。《EVERYBODY UP》主要是积累单词及常用的问答句,还有配套的练习,这个非常cool。

三、 口语练习方面

我们现在每天晚上的口语练习,Nemo就能对他学过的知识进行输出练习。虽然我们不能给他营造一个全英文的语言环境,但是我们尽所能的把日常简单的口语换成英语表达,就像每天早上要叫他们起床,我就会直接说:“Hi guys,it’s time to wake up. Rise and shine.”他们想要做什么的时候也会说:“It’s time for breakfast。”或“I want to eat ice cream, Mom?”等最基本的,最常用的口语表达。随着时间的积累,相信孩子们想要表达的就会更多,那么口语也会相应的提高。

这就是我们家孩子学习英语的方法,不求急功近利,只求慢慢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