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实测电信5G网速,深圳新基建感受一下?

2020-08-04 07:54:28 作者: 网友实测电信

近日

某位网友发布的网络测速图

引发了大家的讨论

"这才是5G"

"快"、"稳"、"靠谱"

"金杯银杯不如用户的口碑"

下面我们就来说说

这样的"电信速度"背后

大家不知道的事

7月19日,由中国电信广东深圳分公司前海自贸办承建的16个智慧灯杆5G小微站在前海圆满落地。小小的智慧灯杆,既要美观又要信号覆盖广,凝聚了深圳分公司网发部、南山区分、自贸办等部门的智慧和心血。

勇担社会责任,强强联合是基础

前海智慧灯杆建设

是前海管理局今年在智慧城市建设中

一大重点工程及亮点

深圳分公司自贸办

积极响应前海管理局的号召

全员参与,全力以赴

投入到前海智慧灯杆建设中

潜心钻研学习,前后端同心协力是关键

在5G合作方面

自贸办运用独特思路

通过专业设计评估

定制了顶部的抱杆

便于5G微基站维护

在智慧灯杆5G小微站建设过程中

除了克服高空作业等客观困难

深圳分公司多部门协同攻坚

提前完成智慧灯杆5G建设项目

瞄准新市场,提供优质服务是保证

深圳分公司

瞄准智慧灯杆+5G小微站建设市场

开足马力加快跑

赢得智慧灯杆5G建设项目

实现5G建设的快速高质发展

齐心协力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都说优秀是一种习惯

这样优秀的"电信速度"

没有最快,只有更快

已在全市建成1.5万个5G基站

5G建设方面,中国电信广东深圳分公司是全国首批5G试点城市和商用城市之一,自2017年承接国家发改委5G试点项目,率先开通集团首个5G站点,深圳分公司的5G建设和应用一直走在全国的前列。目前,深圳已经是中国电信5G基站开通最早、网络规模最大、SA发展最领先的商用城市。

根据网路大数据网管平台,针对4G网络的性能指标、容量分布与用户分布等维度,聚焦品牌价值区域,重要场景优先部署,深圳分公司目前已完成福田CBD区域,南山双创区,宝安大空港,前海自贸区以及各区商圈,机场,口岸等重点区域的5G网络覆盖。截至目前,已在全市建成1.5万个5G基站,实现室外连续覆盖,重点区域深度覆盖。

坚持SA路线,推进能力开放

打造5G生态链

5G SA是5G的发展方向。如果说4G 是普通道路,5G SA组网就是高速路上的专用车道。深圳分公司积极探索开发边缘计算、网络切片等特色能力,提升5G网络对垂直行业应用及工业互联网应用的支撑能力。继2019年全球第一个SA独立组网商用示范点在南山双创基地落地后,今年的517电信日,深圳分公司又落成"福田百站SA精品区",全球首个5G SA网络切片警务应用也正式发布。6月19日,广东电信率先完成5G 商用SA网络割接上线,将原来国家发改委SA网络割接到容量更大,性能更优的商用核心网,为进一步催熟SA商用迈出了里程碑式的一步。

未来已来!

快去感受身边的5G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