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末两个王牌军队,其中关宁铁骑战斗力最强,其次是白杆兵

2020-07-28 13:24:13 作者: 明末两个王牌

明朝末年是影响辈出的时代,值得人们津津乐道的就是明朝末年的关宁铁骑。他们在面对满洲女真人的八旗铁骑,丝毫没有畏惧。不管是宁远之战还是多次战役中都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现在就来排名一下明朝末年最厉害的两个王牌军队,关宁铁骑第一实至名归!第一:明末清初的关宁铁骑

1:关宁铁骑和八旗铁骑对战的次数比较多,赢的也很多

我们看满洲对明朝作战的次数就知道,时常都会有关宁铁骑出现的影子。一般这样的军队人数都不多,和现在的特种部队有点类似。经过特殊的训练,装备也非常精良,不管是骑兵作战还是守城都是一把好手。

2:来源于孙承宗,袁崇焕,由他们组建

关宁铁骑,总数不过三万人,是明末清初山东承宣布政使司三大精锐部队之一。起初来源于孙承宗担任辽东最高军事掌管期间,他任用的名将袁崇焕,祖大寿等人。亲手建立起来了关宁锦防线,袁崇焕更是把这一举动发扬光大。袁崇焕当年的宁远之战,这一万残兵败将便是关宁铁骑的前身。

3:曾经在多场战役中脱颖而出,后面随着吴三桂被消灭而灭亡

我们看到关宁铁骑驰骋疆场的影子,从辽东到北京,一直到云南,缅甸各地。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吴三桂投降清朝几十年后又反叛清朝,不久遭到了失败。关宁铁骑随着三藩之乱被平定,彻底告别了历史舞台。第二:秦良玉的白杆兵,战斗力很强

中国历史上真正有明确详细记载的只有秦良玉,妇好由于年代过于久远。花木兰,穆桂英则都是历史虚构。但秦良玉在历史上真实存在过,她的白杆兵更是所向披靡。白杆兵是四川石柱土司秦良玉和丈夫马千乘训练的一支善于山地作战的特殊兵种。当年平定播州杨应龙之乱,白杆兵把战斗力发挥到了极致。

等到叛乱被平定,紧接着就是解决外患。当时的满洲女真不断崛起,战斗力很强。极大的影响了明朝皇帝的统治,首先在崇祯年间被勤王。多次和八旗铁骑展开正面交锋,骑兵对步兵,最后的结果可想而知。秦良玉一死,白杆兵也随之退出历史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