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医院接诊3岁女童,检查后选择报警,警方送来锦旗

2020-08-01 13:09:42 作者: 儿童医院接诊

近日,门头沟有关部门向某儿童医院送去了锦旗,就是为了感谢医生能够及时报警,帮助了一个遭受侵害的孩子。在今年2月27日的时候,该儿童医院接诊了一个3岁的女孩小丽(化名)。经过医生诊断,小丽头部外伤严重,并且还出现了头晕、精神反应弱等相关的症状。情况十分危急,医生立即采取了紧急措施。

小丽受这么严重的外伤,医生询问小丽家属伤是怎么来的,但是家属的回答让医生非常的惊讶。家属告诉医生,小丽是被自己的父亲一把举起扔掉摔伤的,摔下来的时候是头先着地的。而医生经过后续的检查,发现小丽身上还有其它的旧伤,脸部也有一些明显的淤青。经过医院医生们的会诊商议,觉得小丽遭受了家暴,于是决定报警处理。警方接到警情后,将案子移交处理。

面对民警的审问,小丽的父亲田某如实的讲述了自己的行为,称自己是一时冲动才去摔了自己的女儿,并没有虐待自己她。田某称他是因为和妻子在教育孩子的方式上产生了争执,最终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所以才会把女儿摔在了地上,当时女儿陷入了昏迷,但是一会就醒过来了。刚开始他们也没有在意,但是过了几天之后,小丽的状态开始转变,开始有抽搐、昏迷的症状,于是才会将小丽送到了医院。

田某被羁押后表示非常的后悔,最终田某被当地法院一审判决,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保护未成年孩子安全,是全社会的责任。医院医生不仅去治病救人,还担当起了社会责任,这是我们非常敬佩的。对于这件事,大家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