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城社区:加强防灾减灾意识 构建和谐平安社会

2020-08-01 13:07:22 作者: 翡翠城社区:

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文明有序的旅游氛围,同时让辖区居民掌握基本的应急避险技能,提高预防和应对突发灾害的减灾能力,7月30日上午,翡翠城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 参观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您好,这是矿泉水、防暑药和旅游资料。”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出行的集合地点,为将要参加活动的居民们准备好出行物品,并口头提醒居民出行时爱文明,讲公德、讲礼仪,遵法规、守秩序,抵制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传播者。

在防灾减灾教育馆内,立体的空间布置,真实的情景模拟,高科技的展示手段,让大家体验了不同震级地震的震感,地震废墟模拟现场让居民们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不同震级带来的灾害,“遇到地震时,可以到重心较低,且结实牢固的桌子下躲避,并紧紧抓牢桌子腿……”

体验活动中,志愿者为居民们详细讲解了地震发生时,该如何进行自救等专业知识。“非常实用,平时我们只能在书本或电视上获得这些知识,今天志愿者们给我们现场解说,记忆非常深刻。”一位居民赞叹道。体验完模拟地震后,居民们又来到了火灾体验区,一边感受,一边听志愿者讲解遇到火灾时,该如何正确逃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及如何使用CPV心肺复苏操作方法等。“掌握这些自救方法,让我们知道了在遇到危险情况时,该如何进行自我保护,感谢志愿者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