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户焦宗方“被贷款”120万买了辆豪车

2020-07-29 11:21:18 作者: 储户焦宗方“

储户焦宗方“被贷款”120万买了辆豪车

工商银行洛阳瀍河支行放贷审核不慎不严

消费日报网讯(记者 刘自昌)近年来,“被贷款”的新闻屡出,随便检索一下就能找到很多。“被贷款”不仅损害被贷款者的合法权益,更危及了广大储户的资金安全。记者于近日接到了一起“被贷款”事件的投诉反映。

“如果不是银行卡上的资金被划扣,我可能怎么也不会知道‘自己’贷款120万购买了一辆豪车。”焦宗方激动地向记者说:2016年,工商银行洛阳廛河支行从他的银行卡上扣划了20277元,后经他本人了解得知,早在2012年3月,有人假借焦宗方的名义从工商银行洛阳廛河支行贷款120万,后逾期还款,不仅致使自己银行卡内存款被划扣,而且还被列入征信黑名单。

焦宗方说:为了自证清白,他来回奔波于法院和银行之间,并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对合同中的签名和手印指纹进行司法鉴定。2019年2月,河南金剑司法鉴定中心进行了笔迹鉴定与指纹鉴定,并出具司法鉴定意见书,两份意见书显示《中国工商银行信用卡购车专项分期付款合同》中的落款签名“焦宗方”不是焦宗方所写;《中国工商银行信用卡购车专项分期付款合同》中“焦宗方”签名处的红色指印不是焦宗方所留。

河南金剑司法鉴定中心司法鉴定意见书

洛阳市瀍河回族区人民法院判决书

在焦宗方提起诉讼后,经洛阳市瀍河回族区人民法院判决: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洛阳廛河支行于判决生效起十日内书面向焦宗方赔礼道歉,三十日内将焦宗方从中国人民银行征信黑名单中移除等。但焦宗方反映说:“本该就此了结的事情,工商银行洛阳廛河支行始终没有正面执行法院判决结果,这让他寝食难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