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爱美年轻女子互打美容针,一人失明一人成网上逃犯!

2020-07-29 10:35:27 作者: 俩爱美年轻女

山东省威海市的刘女士想美容瘦脸,从网上购买了一些玻尿酸注射液,找朋友赵某帮忙注射,赵某没有医师资格,却胆大妄为帮人打针结果惹来大麻烦,注射过程中刘女士喊疼,随之右眼视力模糊,后诊断为失明。最终,赵某因涉嫌非法行医罪被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21岁的姑娘居然是网上在逃人员

2017年1月19日凌晨1时许,天津市公安局河西分局马场派出所接到报警,有人在河西区某足疗店门口打架,警方赶到后将四名嫌疑人带回派出所。打架的四人中一人为1996年出生的小赵,天津市警方一查,这个年仅21岁的姑娘居然是网上在逃人员。

小赵是黑龙江省佳木斯人,之前在山东省威海呆过,她就是在威海“犯事”而被警方网上追逃的。

之前,小赵在威海和1990年出生的小刘共同在烟台开发区参加美容培训相识,后来加了微信后慢慢成了朋友。不过,两人也不甚熟络,小赵说,“我不知道她的大名,只知道她叫‘天天’。”小刘和小赵均不具备医师资格。

近年来,小刘总感觉自己的额头有些扁,便想通过注射玻尿酸来美容。去年2月初小刘通过微商花了4000元购买了4支玻尿酸,以及麻醉药、注射针等相关医疗用品。2月13日,她就带着医药箱来到小赵的家中,让小赵为她注射。

小赵说,之前自己从来没有打过针,但是小刘拿着器具来了,自己也不好拒绝。“我们没有谈价钱,当时她说我给她打填充的玻尿酸美容针,她给我打溶脂针,我们谁也不收谁的钱,我就让她躺在我住处客厅的沙发上……从她的额头位置给她注射玻尿酸美容针。”

第一针下去倒也没什么反应,但小赵注射第二针时,小刘感觉有些疼,右眼似乎被什么东西晃了一下,继而就发现右眼看不见东西了。

右眼失明跟玻尿酸有关系

小赵慌忙拔了针头,跟小刘赶到医院检查,医生检查后发现是注射物阻塞眼动脉导致失明,而这种由于注射玻尿酸导致眼睛失明的病例也非常罕见。

几天后,刘女士联系了北京的一家医院,检查后医生称已没有希望恢复视力,只能采取措施防止眼球萎缩的后续治疗。

之后的数个月里,小刘四处求医,经在北京一家专业医院治疗后,残留在小刘眼睛内的玻尿酸被溶解掉,但由于右眼的眼动脉栓塞,她的右眼彻底失明。

接到刘女士报案后,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工作,经查,案发后赵某已离开威海,去向暂时不明,而通过卫计部门的查询,赵某本人根本不具备医师资格。同时,该分局委托中国政法大学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对受害人眼部损害进行相关鉴定。

去年10月中旬,鉴定结论出炉,刘女士右眼眼动脉及分支阻塞,与额部玻尿酸注射形成因果关系,侦查机关随之签发了针对赵某的上网追逃通缉令。

今年1月19日在赵某天津犯事后,当日,便被羁押于天津市河西区看守所并通知威海市环翠警方。办案人员将其带回威海接受刑事调查,赵某对其无医师资格、为受害人注射玻尿酸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因涉嫌非法行医罪已被检察机关批捕。

案例警示:注射玻尿酸须由执业医师操作

据悉,现在一些爱美人士热衷于打玻尿酸等注射美容针的方式,使自己看起来更漂亮,皮肤更有“活力”,往往忽视这背后隐藏的风险。

威海市某医院一名医生向民警介绍,目前注射玻尿酸不当而导致眼盲的病例非常少见,由于人的面部、额头等部位有一些区域血管比较丰富,正规医院的执业医生在进行皮下注射时,往往会避开血管和神经等位置,避免注射物阻塞动脉血管,导致形成血栓,阻断输送到眼球的血液和营养供应,对患者造成危险,而无资质人员没有受过系统培训,不掌握这种技能,极易发生事故。

因此,注射玻尿酸必须要在有医疗机构许可证的正规机构、并且由执业医师进行操作、而且保证产品来源合法的前提下才能开展,而绝非简单地进行注射。

编辑:王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