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男孩因喜欢动车 独自坐公交到动车站

2020-07-29 10:33:35 作者: 7岁男孩因喜

7岁小男孩独自前往动车站

早报讯 (记者傅恒 通讯员陈幼萍 文/图)昨日下午3时,丰泽北峰派出所民警在泉州动车站交通枢纽站公交下客区发现一名小男孩在哭泣,因为天气炎热,民警怕小孩中暑,便先将其带回执勤点安抚。

将小男孩接到办公室后,民警买来饮料和面包给小男孩充饥,并不断安抚小男孩。但是,当他们询问小男孩叫什么名字,是不是跟家人走失了,家里人的电话号码时,小男孩一言不发,反而趁着民警不注意,突然往外跑,幸好被民警发现后及时追回。

这名小男孩是谁?他是怎么独自来到动车站的?民警通过调取监控,走访询问保安和公交车司机,才发现小男孩是从鲤城区北门街独自一人乘坐K602路公交车来到动车站的。据公交车司机介绍,当时小男孩跟在其他大人后面上车,他以为是大人带着小孩坐车,便没有多想,到动车站小男孩就跟着乘客下了车。

在民警耐心的安抚和询问下,小男孩才断断续续开口说出自己的名字,还提供了一个模糊的电话号码。经过多番尝试拨打,民警联系上孩子的父母。

男孩父亲林某平介绍,当天下午2时30分左右,孩子趁他们不注意偷跑出家门,他们发现孩子不见了就到处寻找,正准备报警求助时接到民警电话。

据了解,小男孩林某翊,今年7岁,当被问及为什么一个人坐公交车到动车站时,小男孩表示自己喜欢动车,要来动车站看动车。

昨日下午4时左右,林某平从鲤城北门街家里赶到动车站接回孩子,对执勤民警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