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红马夹 退伍军人防汛抗洪展风采

2020-07-29 10:32:29 作者: 穿上红马夹

在慈湖河大堤上,有一群“红马夹”24小时来回穿梭,对堤上堤下堤腰等安全隐患之处一一进行查看,排除汛情隐患,尤其有几名志愿者特别认真、负责,他们是退伍军人。

周洋,一名退伍军人,退伍后,成为一名成功的自主创业者,在第一时间了解到社区需要退伍军人参与志愿防汛时,他自7月14日起,毅然放下自己店铺穿上红马夹成为一名防汛志愿者。

杨立军,一名已退伍21年的老兵,现因儿子中考在家年休,本打算在儿子中考结束后一家自驾游度一个小长假,但看到文苑社区居民微信群里发布的防汛志愿者招募,在部队曾参加98年抗洪抢险,有着多次抗洪抢险的他立即报名参加,并且表示,无论在任何时候,只要需要他,他都会第一时间赶到。

薛诚,一名退伍8年的军人,虽然不是文苑社区居民,可看到文苑社区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平台上发布的招募令,主动报名参加,如今他已连续在文苑社区防汛值班多日,7月23日是他31岁生日,可这一天他依然坚守在慈湖河大堤上过了一个“特殊”的生日……

若有战,召必回!虽然他们脱下了绿军装,穿上红马夹一样再现军人的风采!(市民记者 许大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