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猛踹小区电梯门 警方已介入调查

2020-07-29 10:35:12 作者: 一男子猛踹小

7月24日早上,有市民反映:城投·伴江香榭一号楼客梯被人为损坏,造成电梯无法正常运行,住户出行极不方便。

当日上午10点多钟,记者在伴江香榭一号楼负二楼车库看见:一号楼客梯门上有明显裂痕,两扇电梯门已经变形,门上和门前警示牌上写着“保养进行中,暂停使用,谢谢合作”。而在车库另一边的货梯前,记者还看见五六个人正在焦急等待进梯。

随后,记者来到负责管理该楼栋的物业公司,从该公司的监控录像上清晰看到:7月23日晚上7点42分,一提着包、带着眼镜的男子来到一号楼负二楼车库的客梯门前,按了一下电梯上下键,但电梯门这时没有打开。随即,该男子突然间用脚猛踹客梯两次,客梯变形,该男子迅速转身离开。

“如果当时电梯里面有人怎么办,好危险!”伴江香榭一号楼的陈女士对此行为很是愤慨。该楼栋正要出行的袁先生说:“现在电梯坏了一部,每次上下楼都要等很久,非常不方便,公共资源需要大家都来爱护。”

伴江香榭一号楼涉及130余住户。截至记者发稿前,该电梯依然处于维修中,而一号楼的所有业主只能靠一部货梯上下,比较着急。相关物业公司表示,电梯维修虽然工序复杂,但一定以最快的速度抓紧抢修,争取早点投入正常运行。同时,相关物业公司目前也已经向辖区派出所报警,警方正在对此事展开调查。

法律小贴士

根据我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五条规定:故意毁坏公共财物,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根据我国《刑法》第一百一十四条规定:放火、决水、爆炸、投毒或者以其他危险方法破坏工厂、矿场、油田、港口、河流、水源、仓库、住宅、森林、农场、谷场、牧场、重要管道、公共建筑物或者其他公私财产,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专业人士提醒:电梯门关闭时,不要用手、脚阻止关门;在等候电梯时,不要倚靠、手推、撞击电梯门,反复按按钮可能导致电梯误停;不要用手扒电梯门,可能导致电梯紧急制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