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13岁少年下河洗澡没了,假期期间家长要看管好孩子

2020-08-05 05:17:51 作者: 济宁13岁少

正直学校放假期间,孩子们可以无拘无束的游玩了,恰逢天气炎热,三五伙伴约好,去河里游个泳。家长朋友们可千万看好自己的孩子,这不咱济宁任城区喻屯一名13岁少年因下河游泳,导致溺水,最后没救回来。

每年暑假都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每年放假的时候,学校老师那是千叮咛万嘱咐,要注意安全,不要下河洗澡,可是有些学生就是不当回事,离开了学校,家长又忙于工作,没人看管了,一些学生就无拘无束了,殊不知这时候危险就悄悄来临了。每年夏天小编都能看到小孩溺亡的消息。可是有些孩子就是不惜去教训,感觉自己比别人厉害,最后往往发生危险。

小编在此要提醒好家长朋友们,小孩的自律性没有好的,工作再忙也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危险的事情不要让他们去做,以免发生无可挽回的事情。

同时发现有人溺水,在岸上大声求救,拨打120,或向溺水者抛去漂浮物,如浮板、木板、轮胎等。如果不熟悉水性、体力比较差的人,千万别盲目下水救援!保护好自己,才能帮助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