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阜南县:企业百万资产被强行处置,这个村民为何如此作为?

2020-08-05 05:16:52 作者: 安徽省阜南县

安徽省阜南县巨力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力公司)于2016年3月份经过相关部门审批,拿到了经营的相关证书,股东之间的相关投资协议书显示,当时投资近千万元。

巨力公司法定代表人刘丽萍向“法声”反映,公司成立后,由于环保政策和其它方面的一些原因,公司很快停产了,“关于此,我们没啥好说的,停就停了呗,国家政策嘛……”

但是,让巨力公司不能忍受的是,家住阜南县龙王乡槐寨村的孟凡彪却利用自己在当地的势力,纠集多人多次向巨力公司“暴力”发难,严重干扰巨力公司处理停产后的善后事宜。

刘丽萍告诉“法声”,由于当初投资比较大、设备多,所以公司在停产后,很难在短时间内将这些设备和相关不动产处置,但是对于公司的“内赊外欠”等相关经济方面的债权债务,公司采取是不推诿、不敷衍、不逃避的基本态度。

2020年7月1日,巨力公司将一部分设备卖给了其它一个公司,合同签订后对方公司也把定金交了,巨力公司万万没有想到,2020年7月5日,孟凡彪却强行要求巨力公司以低于已签合同价40万购买这批全部设备,“我们不答应,认为这是强买强卖,但是谁料想,孟凡彪竟然纠集多人使用挖掘机、叉车、切割机等机械进入我公司场地,强行扒掉窑炉设备进行破坏性的切割……”虽然,巨力公司也进行了阻止,但是因为孟凡彪是本地人,公司占地就是他们村的。

刘丽萍表示,民营企业原本就难,加上今年的“新冠”疫情,可以说民营企业是雪上加霜,难上加难,虽然几个股东经营巨力公司已经是债台高筑,但是从来没有想过去坑任何人,尤其是占用群众的租地金,“公司虽然不经营了,但是设备和固定资产还在,给我们一定的时间,我们就可以妥善的处理,灾难,我们也没有计划坑农民的租地钱!”

当然刘丽萍也拿出了一份2020年6月23日巨力公司与孟凡彪签订的协议书,协议书提及了因为巨力公司欠农民租地的问题引起了群众的上访,该协议书载明“乙方”孟凡彪是“代表龙王乡党委政府处理砖厂全部事宜”的。

一个不愿意透漏姓名的槐寨村的村民说:“其实很多人都清楚,砖厂并不是资不抵债了,所谓的群众上访也是有人操作的,给政府发难从而达到敲砖厂的竹杠目的,个人有什么权力代表一级党委和政府啊,背后的原因令人深思!”

“法治社会,什么事情都要依法进行,我们就算欠租地金,谁给的孟凡彪和闹事者明抢豪夺我们私人财产的权力,他们这是违法犯罪!”刘丽萍和她的合作伙伴气愤地说,“我们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相信公安机关会公平、公正执法肃纪,该是我们的责任,我们一定承担,但是如果是他们的责任我们也希望严惩不贷!”

截至发稿前,巨力公司对孟凡彪的控告公安机关还未出调查结果。

……

7月26日,我们电话联系了孟凡彪,他对于带领群众在7月5日处置巨力公司的资产是认可的,只是他说是有原因的,因为巨力公司欠当地群众的地租,“我们是经过了拍卖的,除了付给老百姓的地租,剩余的钱给了政府,由政府给了砖厂了,处置的钱在100万左右……”

针对巨力公司反映孟凡彪强行处置其公司巨额财产的问题,“法声”采访了多名资深法律专家,一致的观点是,纵然巨力公司欠农民地租,孟凡彪及其共同参与处置巨力公司资产的人员,可以通过人民法院依法维权,也可以诉前和诉中申请人民法院依法查封被告的资产,他们私下里是没有这个权力的,很显然严重越线了,应该说已经涉入了刑法的范畴,公安机关应依法立案查处。

巨力公司维权还在路上。

孰是孰非?法律是权威的天平和戒尺。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最终,违法者必然得到惩戒,被侵害的权利必然会得到必然的捍卫。

收藏举报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