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被称为小神童,6岁智力就达到成人标准,却不幸年少早逝

2020-07-24 01:12:30 作者: 他被称为小神

“曹冲称象”的故事,想必大家读小学的时候都学过,当时就觉得这小孩可聪明了。其实曹冲在当时还真的可以算得上是一个小神童了,老爹曹操对他也是宠爱有加的,经常在大臣面前赞美这位儿子。

他这个人不但聪明伶俐,为人也非常仁爱。有一次曹操在仓库的马鞍被老鼠咬坏了,看管的吏役想去认罪但又怕曹操生气斩了他,曹冲知道之后让吏役三天之后再去自首。

然后他回去把自己的衣服弄坏,告诉老爹自己的衣服被老鼠咬了可能不吉利,曹操便安慰他没关系的。后来吏役去自首的时候,曹操一点也不生气,说道自己儿子的衣服在身边都被咬了,更何况是在仓库的马鞍呢,没事的。吏役因此免于责难。

就是这样一位可爱的小神童,却在13岁的时候不幸重病,老爹曹操亲自请求老天保全他的生命,奈何最终还是夭折了。曹操伤心欲绝,留下了难过的泪水。这位小神童如果没有逝世,很有可能就是日后继承曹操霸业的接班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