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称皇帝后裔,贵州农民拿出铜戟作证,提供线索后宝藏还给国家

2020-07-26 23:20:44 作者: 自称皇帝后裔

引言贵州老农自称皇帝后裔,有祖传铜戟为证,提供线索后宝藏收归国家。

众所周知,中国封建时期发展到的巅峰是明朝,那时候的明朝文化繁荣,经济发达,并且与国外的联系都非常的紧密,郑和七下西洋就是最好的例子,但是到了明朝末期,由于统治者的昏庸无度,明朝皇帝不思朝政,成天饮酒作乐,再加上连年的灾荒,使得老百姓的生活一天不如一天,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生不如死的农民们最后举起了武器,因此明末的农民起义此起彼伏。今天讲的是贵州遵义三江村有一个叫做吴九宝的人说自己是张献忠的后代,并且还有张献忠的贴身武器铜戟作为证据。

01

大家最熟悉的农民起义军就是闯王李自成,他带领的军队势如破竹,很快就将明朝都城攻下,但其实在西边也有一个很有名的农民起义军,他们的领头人叫张献忠,被称为杀人魔王,张献忠生于万历年,父母都是农民,所以生活非常的贫困但是因为天生长相魁梧高大。因此就在当时的延安府担任捕头后来因性格直爽,没干多久就离开了。在崇祯年间,社会矛盾逐渐加大,并且遭遇了连年的旱灾,于是农民起义纷纷开始。

张献忠也加入了这个队伍,因为他为人豪爽,于是结交了很多的英雄好汉,他们都愿意跟随他,并且本人长相高大,从而获得了大家的拥护,因此,张献忠的队伍也是势如破竹,很快就攻下了武昌,因为武昌是楚王的地盘,所以他楚王的宫殿一扫而空,从那时候开始,他就积累了巨大的财富。并且在第二年,他们打下了四川,并在成都建立了自己的大西政权,从那时开始,张建中就开始称王,年号为大顺。但是好景不长,清军入关并且清朝建立,从此,清朝军队一路南下,势如破竹。

从陕西向四川进发,因为当时张献忠的部队一直留在四川,并没有得到很大的发展,于是,在面对强大的八旗子弟的时候,很快就溃败而归,在一场场的那种败仗之下,张献忠失去了人性,命令部队将他所守护的城池进行大屠杀甚至自己的妻儿也不放过,做完这些事情以后,他便携带着钱财逃离,沿着闽江一路向北,来到了西充的凤凰山再次占地为王但是身边的人出了叛徒,将他的行踪出卖,于是清军在与叛徒的里应外合之中将他再次击败,杀掉他的就是著名的清军将领鳌拜。

02

因为上文说过,张献忠已经将自己的妻儿杀死,但是有一个贵州的老人,自称是张献忠的后代,他是贵州遵义三江村的吴九宝老人,为了证明自己的身份,他将张献忠的武器铜戟拿了出来。老人的解释是,当时张献忠不忍心杀死自己的儿子,于是就命令身边的士兵将儿子带到湖北逃难,并将自己的武器当做信物。后来为了躲避清军的追杀,从此,他们这一族人就改姓吴,老人说,他们这一代已经是第11代了,但是自己不确定他们的祖先到底是张献忠的幼子,还是他的义子。因为张献忠确实做出了丧失人性的大屠杀,对于自己的妻儿他也是能下得去手。

老人其实也是想帮国家找到张献忠留下的财产,他说,张献忠当年在四川的彭山,将很多的金银财宝都沉到了江底,当时也是想东山再起,于是就给自己留了后路,只是没想到被手下背叛了。后来在专家的寻找之中,的确发现了很多的文物,这也确定了老人是张献忠的后代。并且今年在对江口明末战场的遗址进行的第三次勘探中同样找到了大量的金银财宝,并且专家们对于张献忠的宝藏还在不断的寻找中,那么张献忠当年在这里到底沉在江中的财宝有多少呢?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呢?我们只能等待专家的解释了。

总结

历史总是很神秘,我们阅读历史就是为了让人们以史为鉴,才能对于现在的生活和发展有一个好的指引。同时我国的历史浩如烟海,不是一般的国家所拥有的。这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巨大的财富,相信在我们的手上,传统文化仍然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弘扬本民族的文化,学习本民族的历史,才会让我们懂得家园的重要性。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

参考资料:

《与诸子登岘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