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暖人心 手有玫瑰留余香

2020-07-30 04:27:16 作者: 拾金不昧暖人

四川新闻网消息“真的太感谢网格员了,没想到能失而复得,如果不是网格员我真不知道怎么办,太感谢了。”面对失而复得的钱包,失主这样激动的说到。这个场景发生在仁寿县文林街道建设社区网格员谭福华的身上,对于失主真诚的感谢,网格员谭福华说到:“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应有之意,作为网格员是我们应该做的。”

7月28日上午9点50分左右,建设社区网格员谭福华正顶着烈日在自己的网格辖区内,开展一日双巡工作。当巡逻至在老车站一段时,一位骑松果电瓶车的男子恰好从她身旁经过,从这个男子身上掉下来一个小包,但他丝毫没注意,扬长而去。谭福把包捡起来,发现是一个钱包,里面有多张银行卡以及其他证件,还有几百元现金,并大声呼喊骑车男子,由于距离远,骑车男子并未发现,逐渐消失在视线里。考虑到失主遗失东西后一定很着急,谭福华立刻联系社区民警,将钱包交给民警,希望民警想办法联系失主,将钱包完璧归赵,经过民警的多方努力,迅速的联系上了失主,上午十一点多,失主到派出所将钱包领走,并专程来到社区对网格员表示感谢。

手有玫瑰,拾金不昧。每个人都能在点滴的日常中,发扬真善美,弘扬正能量。(仁寿县文林街道网管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