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水发集团30亿落子新片区打造第二总部

2020-07-29 18:25:09 作者: 山东水发集团

7月14日,注册资本30亿元、首次实缴20亿元的水发集团(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顺利拿到营业执照,在临港新片区迈出了其全球化征程的重要一步。

水发集团作为山东省内产业链条最为完整、综合实力最强的特大型水务集团,立足山东,布局全国,历经10年发展,逐渐形成以水务、农业、环保、清洁能源、文旅等五大板块的多元化集团公司,资产规模近千亿。近年来,公司借助金融资本力量开始逐步发展海外业务,本次取得资产管理公司营业执照是该集团立足临港新片区,打造第二总部,再创第二个十年辉煌的新起点。

然而这家“大块头”最初的计划,只是在新片区注册一家资产管理公司,借助新片区的政策优势,进一步发展其金融板块业务。

今年1月份起,临港城投公司招商中心就与水发集团进行了初步的意向对接。3月1日,管委会金贸处和我司招商中心一起,正式对接水发集团。从意向对接到取得营业执照,招商中心前后与水发集团进行了近6个月、30余次“马拉松”式的沟通。疫情期间更是克服跨地域困难,采取视频会议的方式多次深入交流。

在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金融贸易处为水发集团量身打造了企业落地扶持政策,4月12日,水发集团与管委会签署合作协议。

合作协议一经签订,招商中心快马加鞭,并联作战,在最快的时间内完成了金融局审核、企业核名、工商注册等一系列手续,在首次对接半年后,这家“大块头”终于落地临港新片区。

但一纸营业执照并没有让招商中心额手称庆,他们心中还有更大的目标——把水发集团实体经营真正落地临港新片区!

在一次次的对接中,招商中心已经深入地了解水发集团未来的发展规划,及其希望借助金融资本的力量大力拓展国内及海外业务的战略布局,这与新片区“五个重要”布局中的“统筹发展在岸业务和离岸业务的重要枢纽、企业走出去发展壮大的重要跳板”不谋而合。

面对上海改革开放再出发带来的重大机遇,临港新片区打造跨境离岸金融中心定位,企业在落地过程中亲身体会到的“临港加速度”,以及招商中心团队深挖企业需求和紧追不舍的“安利”精神,水发集团开始重新思考企业定位和发展规划,不断地与招商中心展开信息交流对接。

经过慎重的研究论证,水发集团做出了重大决策——未来10年从临港新片区再出发,全面启动“山东济南+上海临港”双中心、双总部战略,开启集团全球化发展的新征程。

“我们非常看好新片区的投资环境,这里不止有国内领先的政策优势,未来还将快速集聚金融、人才、科技等各类要素。集团把金融中心、研发中心作为集团第二总部落地临港新片区是新形势下的正确选择!”水发集团董事长王振钦到访临港新片区,在交流会中这样谈到。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好扬帆正当时。奋进前行中的临港新片区正在朝着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大力度的全方位高水平开放方向深入发展,政策集成效应不断放大,“五个重要”功能也会越来越凸显,吸引更多企业来到临港新片区,与新片区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