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500强企业前十强名单:上市公司排名前十名收入对比

2020-07-27 10:37:20 作者: 2020中国

  2020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揭晓。

  中石化、中石油和中国建筑进入榜单前三名。中国平安、工行银行、中铁股份、上汽集团、中国铁建、中国移动、中国人寿进入前十。

  在所有上市公司中,净资产收益率(ROE)最高的10家公司中房地产行业占了4家,其中仁恒置地集团有限公司ROE高达43.5%,位居ROE榜第一。网易公司位居第二。与老百姓餐桌相关的农林牧渔和食品饮料行业在ROE榜占据3席,分别是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

  长江商学院李伟教授在今年的分析中指出“资源错配”的问题:国有企业占据了规模优势,但民营企业在效率上明显更强,但是资源正源源不断地流向前者而非后者,形成了从高效部门流向低效部门的错配。李伟指出未来我们最需要做的就是金融改革,要打破金融领域对民营企业的所有制歧视和对国有企业的隐形刚性兑付。只有这样,才能打破中国经济目前的困局;才能让中国在未来跨越中等收入陷阱,顺利成为发达国家的一员。

  中国500强排行榜名单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