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超转债中签率是多少?三超转债价值分析

2020-07-27 10:34:08 作者: 三超转债中签

  三超新材发布可转债发行公告,规模1.95 亿元,申购日为7 月27 日(周一)。

  关键申购信息:

  1、发行规模1.95 亿元,设股东配售及网上申购,T 日定在7 月27 日(周一);2、原股东按照每股2.0833 元的额度配售转债,代码380554,三超配债;3、网上申购无定金,上限100 万元,代码370554,三超发债。

  正股基本面方面: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金刚线和金刚石砂轮,规模小,有一定的中高端技术储备。产品应用于硅、蓝宝石、铁氧体、钕铁硼、石英、陶瓷、玻璃、硬质合金等硬脆材料的精密切割、磨削与抛光。2019 年金刚线和金刚石砂轮的收入贡献比例分别为81%、15%,毛利率分别为27%、59%,毛利润贡献比例分别为69%、28%。公司的金刚线产品规格齐全,线径在0.45mm 到0.047mm,目前最主要的应用是硅料切割。受益于光伏行业金刚线切割对传统砂浆切割的替代,公司2017 年金刚线销量同比增长167%,但“531 新政”后行业增长放缓,同时此前国内金刚线产能大幅扩张,导致全行业竞争压力增大,公司2019 年金刚线销量同比下降1.43%。此外生产工艺的提升和光伏行业压降成本需求导致金刚线产品毛利率逐年下降。金刚砂轮应用领域相对广泛,但同金刚线仍有大部分重合,因此其历史营收增速基本同金刚线同向,但波动更小,此外金刚砂轮定制化程度较高,导致毛利率更高。下游应用层面,全球光伏装机量的持续增长仍能拉动公司业绩,蓝宝石(主要应用于LED 衬底和消费电子产品中)也能提供增长拉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