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卢婉仪:温情时刻,暖心旅程

2020-07-29 18:23:47 作者: 国航卢婉仪:

初相遇

“滴~36.5°C,体温正常。”登机开始,地服人员与轮椅旅客袁先生出现在廊桥上,同行还有一名身穿花色长袖上衣的女士。“您好,袁先生、周女士,欢迎登机!”未待旅客开口,3号乘务员江钰莹微笑地接过旅客手中的行李,乘务长叶承鑫与2号乘务员卢婉仪小心翼翼搀起袁先生离开轮椅,稳稳地坐到座位上。乘务员卢婉仪拿出早已准备好的靠枕,轻轻地垫在袁先生腰部,让他坐得更舒适些。

“袁先生、周女士,我叫江钰莹,航程中有任何需要,请随时叫我。” 安置好行李的江钰莹亲切地向两位老人介绍道。

“袁先生,这是给您准备的小毛毯。”

袁先生有些不好意思,道:“不用麻烦了,你们先忙。”

“您别客气。”江钰莹说罢接了同事递来的毛毯,轻轻地盖在周先生腿上。

“小江,太感谢你了。我老伴腿不好,出远门不容易,给你们添麻烦了。”周女士握着江钰莹的手连声道谢。

会再见

飞机顺利抵达运城,所有旅客下飞机后,地服人员将准备好的轮椅推到机门口等待。

做好相关交接手续,乘务长叶承鑫与袁先生、周女士道别。“袁先生、周女士,地面工作人员会送您到候机楼,祝您们在运城一切顺利。”

(本文图片由巫锦祺、卢婉仪、彭晓茹拍摄)

目送着袁先生、周女士离开, 细心的叶承鑫发现,轮椅前进时似乎卡顿了两下,廊桥有倾斜度,身材娇小的地服人员推着轮椅有些吃力。乘务长叶承鑫与保卫员李尔豪二话不说,急忙追上去, “我们来帮你。”叶承鑫、李尔豪接过轮椅,稳稳当当地将袁先生送至候机楼。

运城与广州相比,有将近二十多摄氏度温差,看着身穿短袖衬衣制服的叶承鑫,周女士的感动溢于言表。“太谢谢你们了,我和老伴这一路多亏你们的照顾!以后出行,我们就选国航了!”

微小的故事,暖心的旅程。类似这样温情时刻,每天都在不同的航班上发生着。或许微不足道,却足以温暖人心。(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卢婉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