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醉酒后打不开手机屏幕,竟然报警了

2020-07-29 18:24:30 作者: 男子醉酒后打

本文转自【余杭公安】;

7月18日21时50分许,余杭区公安分局星桥派出所接指挥中心指令,一名男子以188开头的电话号码多次拨打110报警电话,说自己被关在门外了,需要帮助, 问地址不肯说,多次破口大骂接警员。

接警后,星桥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处置,并在出警路上多次电话联系报警男子,可该男子始终不愿意透露自己所在的位置,并继续言语辱骂处警民警。 民警根据男子所报的大概位置,找了好几圈都没发现报警人,多次联系对方,电话也都被拒接。

民警立即展开调查,报警男子许某,今年28岁,暂住在余杭星桥街道某小区,在一家企业做销售工作。

7月21日上午10时许,星桥派出所民警将许某传唤至派出所内。经审查,许某对自己酒后多次恶意拨打骚扰110,并辱骂警务人员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据其交代,当天晚上他在同事家吃饭,期间喝了6、7瓶啤酒外加两大杯白酒。 喝完酒后,他出门准备叫车回家,可酒醉之后,手机锁屏却怎么也打不开 。通过屏幕上的紧急呼叫,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谎称自己被关在一个小区里出不来,当接警员询问其具体地址时,酒后的许某便对接警员一顿骂。

而让人不解的是,在之后的一个小时内,许某先后三次拨打110, 问民警什么时候到,却一次又一次的按掉出警民警打来的电话。第二天,酒醒后的他怕被追究法律责任,删掉了当晚的通话记录,更不接陌生人来的电,想不到最后还是被民警找到了。

目前,许某被余杭公安依法行政拘留7天。

警方提醒

“110”报警平台是群众遇到违法犯罪、危难情况向公安机关求助最直接的方式,对于拨打报警电话取乐、报假警以及其他滋扰公安机关工作秩序的行为,余杭警方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依法严惩。

(星桥派出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