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能考上一本,却因系统崩溃错过志愿填报,官方回应:系统正常

2020-07-30 04:25:55 作者: 明明能考上一

一件让全民震惊的事情发生了,陕西省高考志愿填报最后一小时系统崩溃,导致多名考生未能提交志愿。明明能考上一本,却有可能错过或者认命复读,这将是终生的遗憾。这件事情对考生以及考生家长的打击无疑是巨大的,问题发生之后,不少网友喊话陕西省相关部门,希望可以重新给这些考生一次机会。毕竟,这是系统崩溃产生的错过,考生和家长并没有犯错。但是,陕西省教育考试院发文表示,填报志愿期间,系统工作一切正常。言下之意,可能是考生家里的网络或者电脑产生的问题。

但是,官方的回答并没有让家长满意。因为很多家长和考生都表示出现了系统崩溃的问题,这不是偶然现象,不止一个考生。不少家长认为,在最后一小时时间内,可能扎堆报名的人比较多,网站负担过重,出现了系统崩溃。但是,官方却表示系统很正常,到底是谁出现了过失呢?目前,这件事情还没有定论。但是,关乎考生命运的大事,不仅是一个公告能够解决的。无论是最后一小时还是最后十分钟,只要在填报志愿时间内提交,都是没有任何错误。希望相关部门可以给出合理的解决方案,而不是只说一句:系统一切正常。

系统崩溃这是很常见的事情,不管是网站还是软件,人数过多,超负荷运作都有可能导致系统崩溃。这并不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发现问题之后,积极解决就好了。对于高考生来说,高考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情,如果因为系统崩溃导致错过一本志愿,那就太令人遗憾了。寒窗苦读十几年,就差临门一脚了,却发生了错误。我相信,不仅是考生和家长感到难过,很多网友也都在为他们感到悲哀。一位超过一本线79分的考生,同样也是他们中的一员,一本志愿没戏了。

上面这件事告诉我们,如果不希望自己遇到类似的事情,最好还是避免高峰段填报志愿。因为志愿填好之后,在规定时间内是可以修改的。我相信,这件事情让人感到不可思议,但是确实发生了。还没有填报志愿的高考生们一定要吸取教训,考虑好之后,赶紧填报志愿。如果,这些考生没有机会重新填报的话,只能选择二本大学。

高考填报志愿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直接决定了学生未来四年的学习环境。陕西省一本志愿填报已经结束了,其他省份的考生要抓紧时间考虑大学和专业。千万不要等到最后再思考报什么大学,因为在时间不充足的情况下,产生错误的概率是成倍上升的。对于填报志愿这件事情,大家一定要提起精神,为自己的未来选择一所好的大学。最后,希望各位高考生都可以心想事成,得到满意的专业,进入喜欢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