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了20年才知道当年高考填报的不只是志愿而是在买房子

2020-07-30 04:23:03 作者: 过了20年才

已到不惑之年,有幸参与亲属高考填报志愿。不得不感慨真是到了大数据时代,各种详细的数据让你眼花缭乱。在帮助孩子分析各校招考时,突然找到了当年买房子的感觉。#高考志愿网上填报#

一、对于大多数考生,实际的分数和您的预期院校总差一个分数段。买房子也是如此,有100万,总是对120万的房子情有独钟。最终只有两个选择:要么加大预算借贷是最便利的选择,弄不好,竹篮打水:要不隐痛放弃买100万的房子,最终变成索然无味。所以心态决定你是否能享受生活。

二、报考好的专业如同买校区房,虽然跟别的专业同在一个学校,但保值并且升值空间巨大,当然分数差很多。

三、报考一线城市的大学,有的既不是985又不是211,但就是分数高。人家地段好,跟买房同理。升值空间远比二三线城市空间大。上大学的城市有可能是你将来生活的城市,对于大多数大学生生活在一线城市,五年后生活的物质条件一定会比其他城市的同学要高一些。所以选大学和买房子一样地段很重要。

买房要量力而行,填报志愿也不要好高骛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