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营八一情 · 走进敦煌公安的军人们

2020-07-30 03:34:52 作者: 警营八一情

在敦煌公安,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曾经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军人。他们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祖国的国防事业。如今,他们脱下军装换上警服,继续把一腔热血,挥洒在侦查破案、巡逻守护、服务群众、交通巡查的点滴中。变的是身份,是岗位;不变的是初心,是责任!

值此“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小编带大家看一看敦煌公安军转干部的从警故事,共忆军营的激情岁月,感受从警路上点点滴滴的感动……

不忘初心 不改本色

李永新,男,汉族,中共党员, 于1984年10月应征入伍,1996年8月转业,现任敦煌市看守所副所长。

李永新出生在以性格直爽豪放、厚道淳朴著称的陕西,三秦大地哺育了他,把陕西人的性格注入了他的血脉,而他却默默地在敦煌这个西部边陲小镇奉献了他的青春、热血和才华。

他的同事、战友、朋友,只要想起他,眼前总是浮现出他那副憨憨的笑脸,还有那副纯正陕西腔和震耳欲聋的大嗓门,他们都说他脸上常常带着微笑。

1984年10月,刚满18岁的李永新怀揣“男儿当往天地间一展胸怀”的梦想参军入伍,在敦煌这片土地上光荣的成为了一名消防战士,他没有想到,这种“水深火热”的危险工作,自己一干就是十二年。在十二年中,李永新时刻准备着冲锋陷阵,多少次与死神擦肩而过,从此,微笑便刻在了他的脸上。

1987年7月,经过烈火和组织的考验,李永新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在宣誓入党的那一刻,他暗下决心:无论自己身在何方,也不论党和人民要自己做什么,只管付出,不计回报,哪怕付出生命的代价也在所不惜。

1996年7月,敦煌的夏天炎热不堪,刚刚而立之年的李永新辗转反侧,坐卧不安。不是因为天气太热,而是因为复原转业。作为中队长的李永新接到了上级的复原转业通知,要么回陕西安置,要么就地在敦煌安置。家中父母年纪大了,需要儿子在身边照顾,自己十几年在离家几千公里的边陲小镇工作,照顾不到家中的父母心中非常惭愧。照理说,是要尽快回到家乡去弥补多年的亏欠,可他却突然发现,在这十几年的浴火奋战中,他已经深深的爱上了敦煌这片神奇的土地,爱上了这里淳朴而又好客的人们。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他选择留下来,继续以另一种形式守护这片土地。

1996年8月,李永新在敦煌复原转业成为了一名人民警察,继续微笑着守护这片被他笑称为“他乡的家乡”。

从警后,李永新先后在敦煌市公安局巡警大队、刑警大队、肃州派出所、郭家堡派出所、转渠口派出所、敦煌市看守所工作。抓了多少犯罪分子,调处了多少矛盾纠纷,多少个日夜守望,多少次在烈日和暴雨下值守,这些他都已记不清,他只是在他所热爱的这片土地上日复一日的留下自己坚实的脚印,冒着生命的危险打击违法犯罪,保护他所热爱的人民。

从军人到警察的改变,是名字和身份的改变,是工作方式的转变,但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忠诚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质永远不会变。

李永新用自己二十多年如一日的坚定态度,诉说着对党的无限忠诚,践行着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誓言,无愧于军帽与警帽上的那一颗闪闪发亮的国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