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2020丨四会:这个“业务员”落网了

2020-07-30 03:31:32 作者: 飓风2020

近日,四会警方在深入开展“飓风2020”专项行动中通过合成作战、智慧侦查、精准出击,成功抓获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黄某杰,侦破多宗诈骗商家订货款案件。

去年4月,四会市公安局先后接到多名事主报案,均称被某饮料公司业务员黄某杰骗走了订货款。四会市公安局随即从刑侦大队、网通大队和龙甫派出所抽调警力组成专班展开侦查破案工作。通过走访调查和研判分析,专班民警发现黄某杰利用其是某饮料公司业务员的身份,先后向19间商家谎称公司正在开展优惠活动,伺机骗走这些商家共7万多元订货款后逃之夭夭,遂对其加大追捕力度。

今年7月上旬,对黄某杰的追捕工作取得重大突破,专班民警通过智慧新警务不懈侦查,掌握其于近日已潜回四会,并精准锁定其藏匿位置,迅速组织抓捕行动,在四会城区将其抓获归案。

经审讯,黄某杰交代了其利用某饮料公司业务员身份,谎称公司开展优惠活动,诈骗了19间商家共7万多元订货款的犯罪事实。

目前,黄某杰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四会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