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证有什么用?考教师资格证的好处

2020-07-30 03:32:25 作者: 教师资格证有

正在备考的小园丁儿们,还记得当初为何这样的不归路考教资证么?为了教书育人?为了考公务员?现在无论是师范专业还是非师范专业,很多人都纷纷加入了考教资的大军里,殊不知道,教资证能够作为一个极好且必要的跳板实现许多愿望,那咱们今天就和大家讲讲,教师资格证有什么用和哪些福利待遇!

1、编制教师

一般考教师资格证是为了考进教师编制,在编教师具有的编制为作业编,考入编制就是作业单位作业人员了,实现了当老师的愿望,并且作业待遇好,福利高、且工作稳定不用担心失业的风险。

但是编制教师的招聘,会有几种条件限制:首先要求师范并且要求专业相关;要求师范不要求专业相关;只要求专业相关;专业不限。

一般的话,幼教及小学的要求相对来说比较宽松些,可以多关注当地的招聘公告。

2.特岗教师

假如觉得考教师编制太难的话也能挑选考特岗教师。

特岗教师是中央施行的一项对中西部区域乡村义务教育的特殊方针,可是特岗教师三年服务期内是没有编制的,三年服务期满,可按照规则办理编制,而且三年的服务期可以作为教龄和评职凭证。

各市、县、城镇学校教师岗位空缺时,优先招聘聘期已满和考核合格的特岗教师。

3.支教

支教是国家考虑到乡村师资配备不足,教师整体素质不高,鼓励优秀大学毕业生和城镇骨干教师到乡村中小学任教的方针。

支教是会有一个服务年限的,福利还不错,并且支教服务年限满后和考核合格的情况下在今后的生活,就业都会得到帮助和支持的。

4.大学生自愿服务西部方案

大学生自愿服务西部方案是由国家主导,和国家财政拨款,从03年起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选拔、集中派遣的形式,每年都会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院校应届生,自愿服务的形式去西部的城镇服务1-2年,并且有相应的经费保障和福利。

教育是立国的根本,教师职业越来受重视,前景也是一片光明。小编在这里帮大家分析以下几点

一、需求量大,二胎的开放政策,让新生人口越来越多,教师缺口也在逐渐扩大。

二、薪资高、有些人会说我们县里的教师工资就两三千,哪里高了呢?在这里小编要告诉大家,不管是县里还是城镇还是大城市里!教师的薪资肯定是高于平均收入水平!另外教师退休后的退休金也是非常可观的收入!

三、工作稳定 只有稳定的工作才是很多人选择考教师的原因,不用担心未来生活会漂泊不定。

四、假期多 寒暑假带薪休假,周末休息、法定节假日等 在假期这块绝对是让其它行业的人所羡慕的。

五、社会地位高 一般教师 医生 公务员 给人的感觉就是体面的工作,且受人尊敬,在相亲找对象这块也是具有优势

在此小编祝大家早日考到教师资格证,为国家的花朵和建设贡献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