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驾驶遇上高温天气 竟然停车酣睡

2020-07-30 03:33:56 作者: 连续驾驶遇上

7月28日下午,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二支队民警驾车巡逻至京港澳高速668公里西半幅(郑州圃田段)时,只见前方应急车道内停靠了一辆豫G牌照白色小货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由于该车后面未设置任何警示标牌,双闪灯也未开启,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民警立即将警车停在该车后方警戒,并上前进行检查。民警走近发现一男子趴在方向盘上正酣睡着,全然不顾身边呼啸而过的车流,情况非常危险。民警连喊了好几声才把该男子叫醒,让其出示证件配合检查。经询问得知:货车驾驶员姓吴,从原阳出发送货到郑州,这是今天第二趟了,因连续驾驶身体很疲惫,又遇上高温天,索性就靠边停车睡会,吴某为贪图一时之快,把自身安全抛到九霄云外。民警对吴某在高速公路停车睡觉的危险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指出车辆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停车,极易引起追尾事故,造成严重后果。同时,应急车道停车后未开启警示灯、未设置警示牌也很不安全,随后对吴某依法处以罚款200元、扣6分的处罚。

河南高速交警提醒:炎炎夏日在高速公路行车,一定要合理安排时间,注意休息,驾车疲劳时可以在服务区或就近收费站下站休息,切不可在高速公路上睡觉。